不支持Flash

刘伟强首拍电视剧 《阿鼻剑》为电影版预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2日18:53  新浪娱乐
刘伟强首拍电视剧《阿鼻剑》为电影版预热(图)

刘伟强

刘伟强首拍电视剧《阿鼻剑》为电影版预热(图)

刘伟强(右)和钟少雄

刘伟强首拍电视剧《阿鼻剑》为电影版预热(图)

刘伟强(右)和钟少雄

刘伟强首拍电视剧《阿鼻剑》为电影版预热(图)

刘伟强

  视频:刘伟强首拍电视剧 《阿鼻剑》为电影版预热

  新浪娱乐讯 近日,导演刘伟强秘密来到北京,为自己首部电视剧《阿鼻剑》挑选演员。在接受新浪娱乐独家对话的时候,刘伟强透露自己这部电视剧将是有史以来单集价格最高的一部片子,而且在电视剧版拍摄完成之后,他将继续拍摄电影版。

  故事类似《风云》风格

  武侠漫画《阿鼻剑》是台湾漫画家郑问15年前创作的一部经典漫画,他以绘画融合中国传统的版画,甚至是门神画像,与现代漫画的渲染来营造画面效果。其代表作《阿鼻剑》以独特的水墨画法风靡东瀛,故事讲述了遭遇不幸身世主角所面对的生死、神魔的经历,加上广阔的塞外景色、华丽的服饰,建构出一个瑰丽雄伟的世界,奠定郑问在漫画界的宗师地位。

  据刘伟强介绍,《阿鼻剑》故事类似《风云》的风格,不会有固定的年代,“因为十年前拍的《风云》,但现在特技已经很发达了,所以在十年之后,我们继续拍这种题材的片子,不会像从前那么简单的掉在钢丝上飞来飞去的,会包括很多其他的内容在里面,而且画面会更精彩。”

  电视版为电影版预热

  由刘伟强执导的电影已经成为了票房的保证,再加上《无间道风云》奥斯卡大获全胜,让执导《无间道》备受好评的香港导演刘伟强声势更上层楼。可就在这顺风顺水之际,刘伟强却突然转变套路,改拍电视剧,这又是为何呢?“因为拍电影就只有一个半小时,但电视剧会给你很大的空间,故事内容会很丰富,《阿鼻剑》是很好的一本漫画,它有很多集,一个电影很浓缩,不容易讲明白,所以我会想先拍一部电视剧。”刘伟强还表示,其实自己这次拍摄电视剧,并不代表要放弃电影,电影版也会在之后开拍,之所以先拍电视版,主要是为了“预热”。

  刘伟强说:“很多人都不太了解这个漫画到底讲的是什么,因为毕竟是15年前的作品了,先做电视剧让大家了解一下,之后我们会拍摄电影版,除此之外,我们还会做很多其他的,例如在线游戏,为的就是与年轻人互动,去了解他们到底喜欢什么。”

  单集价格有史以来最高

  刘伟强坦言,近些年电视剧市场越来越难做,所以为了提高片子的质量,让观众耳目一新,他们将运用制作电影的班底去做电视剧,而且单集制作将达到有史以来最高的价格,“其实我们压力很大,因为如果电视版不好看,那电影版就不会被大家接受了。”

  据悉,电视剧版《阿鼻剑》将于明年年初开拍,而电影版预计在明年年底开拍。关于演员方面,刘伟强表示都还未确定。王子/文 孙慧/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