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电视剧《大地》开拍 尤勇演乡村版“李云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15:01  北京晚报

  2006年海润影视的年度大戏《亮剑》掀起了全国收视高潮,今年,海润影视的重头戏《大地》开拍。导演赵浚凯是《亮剑》的制片人,带着《亮剑》的幕后班底再拍《大地》,赵浚凯表示,“《大地》是《亮剑》的一种风格延续,两部戏里的主要人物性格趋向于一致。”

  《大地》的故事从农村公社时期开始,讲述一名农村基层干部李春赓面临种种困难时,他以自己独有的智慧和勇气,创造了一个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奇迹。李春赓将一个过去年年全村外出讨饭的地方改造成了以农业为根本的社会主义新农村。他敢想敢做,敢当敢为,如同李云龙一样,只要能让大家过上好日子,能让这个地方富起来,他什么都敢做,什么都敢为。

  《大地》的男主角李春赓是一名乡镇干部,也是李云龙一样的人物,勇于创新又固守根本,尤勇饰演。《亮剑》中的李云龙为打败骄横的日军,他告诉自己的部下可以不择手段。《大地》中的李春赓为了大家能够吃上饱饭,不再出去乞讨,他带领大家开挖黄河,引水灌溉。他成了新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开挖黄河大堤的人。他还带领大家在几千年种麦子的土地上改种水稻。他告诉大家只要能让老老少少吃上饱饭,可以不择手段。尤勇如何演绎这个带点“匪气”的好干部,成为了这部戏成败的关键。

  和《亮剑》风格一并延续下来的是女主角人选,在《亮剑》、《狼毒花》等剧中多次出演革命战士的童蕾(blog),到了和平年代身份变成了记者。《大地》中,李春赓在凤翔公社的生产模式上遇到两次大的麻烦,都由这位见多识广的漂亮女记者给化解了。不过,童蕾透露,自己的角色帮这个乡村版李云龙找准了新的工作方向,但在生活中却不断给他制造麻烦和误会。

  本报记者金力维J18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