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家琦携手王思懿王然倾情打造《叛女》(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15:36  新浪娱乐
李家琦携手王思懿王然倾情打造《叛女》(附图)

导演李家琦讲戏

  新浪娱乐讯 近日,依据邢院生同名小说改编的三十集电视连续剧《叛女》,正在北京飞腾影视基地顺利拍摄。

  该剧由曾经执导过《九九归一》、《手心手背》、《新刀马旦》等热播电视剧的实力导演李家琦和首执导筒的资深摄像马小鸣联合执导。该剧演员阵容十分强大,台湾演员王思懿,香港演员徐少强,英俊小生朱铁,反派小生赵滨都在片中担纲主要角色。另外,像李建议、鲍大志、李勤勤、王冠、易照博等实力派演员也纷纷在片中担任重要角色。出人意料的是,李家琦导演大胆起用刚刚从中戏毕业的影视新人王然出演剧中的女一号---“叛女”润格。

  与李家琦导演对话是一件充满乐趣的事情。他身上的豪爽、率真、淡然、童趣的特质使你初次见面就不会产生任何的距离感。而谈话中不时迸发出的机智与

幽默,又不禁让人捧腹大笑和赞叹不已。

  在谈到现在正在拍摄的《叛女》时,李导说了八个字“战胜自己,感受自己”,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感慨呢,这还要从《叛女》这部作品所处的时代说起。《叛女》的故事发生时间是在1900年至1949年整整半个世纪的时间跨度内,而这个时代又是中国自先秦后两千年中前所未有的一个大变革时代,整个社会方方面面都在变革,时代背景只能用“复杂”两个字来形容。同时,故事本身的情节复杂,整个故事是由三条故事线索穿插交织而成,这样对导演交代故事能力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于这样的挑战,李导似乎成竹在胸。“现在几场戏拍下来,我已经有底了。”

  李家琦导演以往作品中,总是能用细腻的情感贯穿故事的始终,对于运用情感的脉络来驾驭故事的走向,李导可谓驾轻就熟。所以《叛女》看似纷繁复杂的时代背景,看似纷繁复杂的故事线索,便在一个“情”中简单解决了。如此厉害的杀手锏,李导又怎能弃而不用,观众估计又要带着纸巾来看这部电视剧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