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光头美女》在沪杀青 苏岩落发当“帅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16:14  新民晚报

  昨天,22集励志片《光头美女》在沪杀青,主演苏岩(blog)在剧中女扮男装,不惜牺牲了一头乌黑的秀发,光头出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她说:“从今年1月看剧本一直到5月15日正式开拍,我为了剃头,足足挣扎了四个月。”

  在《长恨歌》《梦开始的地方》《新刀马旦》等影视片中有不俗表现的苏岩说,她这次饰演的女一号原名叫何秀,男装时叫马赫。这是个命运多舛的女孩。为把戏中的角色演到位,苏岩最后答应剪去一头秀发,而且,她自己动手剃。看到她光光的脑袋,不仅苏岩自己,连她妈妈都忍不住流下眼泪。她说:“我不是一种难过,也不是一种委屈,可能是对自己长头发的一种告别。”谈话间,苏岩总是习惯性地摸一摸自己的光头,她说,为了拍戏,每天都要磨一遍光头,“起先是一天一次,到后来已经是早上刚磨完,到了晚上导演说好像又长出来了,要再磨一次。我现在就特别担心以后长出来的头发会不会特别硬,都竖着?”

  苏岩称,如今自己只要一穿西装革履,就会情不自禁地做出一些男性化动作,比如岔开腿歪坐在椅子上,不时抚摸自己的脑壳。她说,自己曾在大街上拍戏,路人认不出她来,直到自己突然开口,竟把边上人吓一跳,“原来那人是个女的啊”。而剧组同事却称赞其女扮男装十分帅气。戏已杀青,可以重留长发了,苏岩笑道:“作为女孩,一生都可能没有机会剃光头,我这样做了,还留下了一部作品,很欣慰。” 实习生赵倩、记者俞亮鑫/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