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雄虎胆》重现原版 刘小锋自称幸运当英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01:10  燕赵都市报

  本报北京电(特派记者秦菁) 还记得那个疾恶如仇、机智勇敢、处变不惊的解放军侦察科长曾泰吗?对那段优美却充满紧张气氛的伦巴舞应该仍然记忆犹新吧?上世纪50年代末,一部《英雄虎胆》让无数人激情澎湃。在今年即将迎来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八十周年之际,由上海华集文化公司、八一电影制片厂、中央电视台影视部联合摄制的,根据红色经典改编的23集电视剧《英雄虎胆》,也要作为一份献礼作品在央视播出了。

  ■重拍经典也忠实于原著

  电影版《英雄虎胆》给一代人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其中于洋、王晓棠的经典演出也让观众始终难忘。《英雄虎胆》讲述的是新中国建国初期,为肃清匪患,人民解放军奉命剿匪,故事由广西十万大山展开。我部侦察科长曾泰冒充打入匪窟,匪首李汗光、李月桂对副司令的到来产生怀疑,在欢迎晚宴上让养女阿兰陪副司令跳伦巴舞,曾泰沉着应变经过与李月桂的几次较量,终赢得了她的信任。心狠手辣的李月桂在行动前,打死了自己的丈夫李汗光,后李月桂也被击毙,十万大山的土匪就此被彻底剿灭。由于“广西十万大山剿匪”是一段真实的历史,该剧的作者为了再现当年的真实情境,不仅搜罗了大量文字资料,还深入当地追踪了解了许多当事人,其中包括原版电影编剧丁一三的遗孀,使得改编内容很有说服力。该剧导演陈健告诉记者:“此次参与电视连续剧《英雄虎胆》的创作,对我们来说是一次挑战。只有努力将此剧拍成一个能得到大家认可和喜爱的电视剧,才是对原作品最大的尊重。电视剧保留了电影的基本故事框架和经典场面,但同时也增加了许多惊险和悬疑的情节。”

  ■刘小锋称自己幸运当英雄

  曾在《密令1949》《白蛇传》、《上海风云》中有过出色表演的刘小锋,这次为了演好当年于洋创造出来的经典形象,下足了功夫。对于当年于洋老前辈留下的光环,刘小锋坦称不敢去比较,“《英雄虎胆》就像儿时的必读课本一样,就算不演这个电视剧,也是我们必看的。”谈到对英雄的理解,刘小锋说:“首先英雄也是人,有情有义,有信念有责任。我想所有男人都向往当英雄的感觉,而我很幸运因为是演员所以当了一把英雄。”与老版电影相比,刘小锋说电视剧最重要的要用现代的方式让现代人容易解读英雄的概念,他透露说:“我拍过很多经典翻拍的电视剧,但我认为这部剧应该是最忠实于原版的。”现实中的刘小锋是不留胡子的,看起来干净清爽,但为了再现“侦察科长”的多变形象,他在剧中的胡子造型有很多种,这也让他过够了胡子瘾。在和平年代的现代生活中,刘小锋说男人同样可以做英雄,只是这种英雄不是冲锋陷阵,而是做到敢于承担责任,他说:“现代社会当中男人能做到有责任心已经很了不起了。”据悉,刘小锋近几年在荧屏上都不抽烟,目的就是为了给观众尤其是青少年观众传递一种健康的形象。

  另外,在剧中扮演女特务阿兰的冯春哲,因为现实生活中性格开朗,所以为了演出剧中阿兰的冷漠孤傲,做了不少功课,最终把这个悲剧人物演绎得入木三分。扮演女匪首李月桂的是出身军人的王静,她曾经在《我主沉浮》中扮演了市委书记石亚南,在该剧中摇身一变成为了女土匪,她对待角色有新的理解,把一个“兼具了男人的野心与女人的手腕”、狡猾、狠毒的女匪首表现得淋漓尽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