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诚儒坦承婚姻两月前结束:我们是友好分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02:40  新闻晨报

  “我很遗憾,今天她没有来。”昨天,电视版《舞台姐妹》(blog)上海开播发布会上,主演李诚儒谈到自己的前妻、上海京剧演员史依弘时发出这样一句感慨。去年9月该剧开拍,他还在记者会上侃侃而谈与妻子合作拍戏的无限欣喜;如今新剧拍竣开播,两人的婚姻却在两个月前突然宣告结束。是什么让这段艺坛佳话戛然而止?李诚儒颇为坦诚:“我们是友好分手,因为两地分开得太久,让我们产生了距离。”

  “我太太好啊!艺术好、人品好、长得好、性格好。婚前我觉得太太是一个表演艺术家,端庄、高雅、贤淑,婚后发现太太的另一面——开朗、

幽默、温柔。一个女人的全部优点在我面前展现得淋漓尽致。在经历了那么多坎坷之后,终于有了自己渴望的幸福,我真的有些不相信。直到现在每天早上醒来,看见太太在自己身边,我心里都特别感动……我常常说,太太是我的命根子,没有太太,不仅没有家了,李诚儒也就枯竭了……”李诚儒对太太和自己幸福婚姻生活的描述言犹在耳。

  但是,就在一周之前,一条消息将两人婚姻触礁公诸于众——文中不但透露两人在两个月前已经分手,更贴出了李诚儒与一年轻女子携手漫步的照片。“我不知道这个消息,那个女孩子也不是我的什么女朋友,我们因为都信佛,那天只是一起去庙里看同一个师傅,结果就被拍了。”昨天,李诚儒没有回避婚姻触礁的问题,而且对于这则八卦新闻,作了特别澄清。

  话匣子打开了,

离婚的原因自然是大家最关心的。对此,李诚儒语气平和:“分手不是感情出了问题,而是婚姻模式的问题,我们一直在各自的领域工作,而且长期南北分开,虽然一开始觉得一切可以克服,但是那个时候没有想到现实生活中的很多具体问题,时间久了差异还是产生了。两个月前,我们和平分手了。”记者问他婚姻触礁是否源于过度曝光在公众视野,李诚儒回答说:“演艺圈并不是分手的诱因,我们还是因为分开得太久。”

  其实,期间两个人也并非没有努力过,4年前一部以古玩为题材的电视剧《人生几度秋凉》,李诚儒就特别拉来太太合演,这次的《舞台姐妹》也是一样。记者问当时是否也出于给婚姻加力的考虑,他点头说:“多少有点这个成分在吧。”努力过了,但两人最终还是不得不分开,好在是微笑着说再见。昨天,开播发布会史依弘没有出现,李诚儒表现得颇为遗憾:“今天她没有来我表示遗憾。”他告诉记者,两个月来两人一直没有见面,本来希望这次发布会是一个机会,没想到希望落空,好在两人情分还在,有事也一定会短消息或者电话联络。“我们,不能用失败形容吧,一切都还好。她的戏,我以后还是每部都会去看。如果有机会,我希望我们还能像这次《舞台姐妹》一样,在影视方面再次合作”。邱俪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