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荣归》两地播出赢满堂彩 家长里短感亲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02:45  北京娱乐信报
《荣归》两地播出赢满堂彩家长里短感亲切(图)
《荣归》全家福

  由郑少秋(听歌)、焦晃、归亚蕾等主演的庆祝香港回归祖国十周年的电视剧《荣归》还在北京台黄金时间热播中,香港地区也开始在黄金时间播出这部作品。从观众反馈来看,《荣归》获得了观众们的高度赞扬,甚至连网友挑错的帖子都表达着对《荣归》的维护。

  网友看法

  优势

  《荣归》的家长里短让人倍感亲切

  记者注意到,不少网友在谈到《荣归》的时候,都觉得《荣归》是一个充满了家庭温情的电视剧,而在《荣归》中出现的家庭问题,很多家庭都会遇到。比如李国凯的女儿李明思是一个很叛逆又颇新潮的女性,心情不好了,就喜欢玩失踪。交男朋友也完全是随着感觉走,连拍摄裸体照这样的事情,都能答应。这让传统的父亲着急得不得了,可又没有任何好办法。有网友留言说,虽然自己的孩子没有这么偏激,但也很叛逆,所以看《荣归》让他感到特别亲切。还有李国荣的义子李奕,貌似忠厚,实际很有个性,这都让观众们看起来颇为有劲儿。还有网友干脆表示,看《荣归》中的家长里短,就好像是在看自家的故事。

  《荣归》由郑少秋、归亚蕾、焦晃等老戏骨撑起内地人到香港发展很有看头

  在《荣归》中,有很重要的一部分讲述的是在内地的李国荣和义子李奕到香港发展的故事,其中也不乏两地价值观、文化差异的碰撞,比如本来是资深烤鸭师傅的李国荣到香港的一个餐厅工作,他的同事有感情不顺利的未婚妈妈,有热心炒股的超级股迷,还有很多李国荣先前不曾遇到的人,观众们看着李国荣到香港工作所遇到的各种问题,很情不自禁的被吸引。有网友留言说,他们看着李国荣,想起了自己在香港刚回归的时候遇到的事情,所以他们觉得编剧编得非常生动、形象。

  还有观众指出,李家人一起吃饺子那一幕也非常真实,除夕夜的时候,李国荣带领李国凯包饺子,看春节联欢晚会。虽然《荣归》播出的时候并不是春节,可看着剧中人热热闹闹的场面,自己也会感同身受。那一刻,不只是香港、北京连成了一线,浓浓的亲情也牢牢地系在了观众们的心里。

  焦晃、归亚蕾、郑少秋等主演都是戏精

  除了《荣归》的剧情让观众们很喜欢以外,《荣归》中演员的安排也让观众看得很过瘾,因为几个主角都是戏精。李国凯、李国荣兄弟的扮演者是演了几十年戏的焦晃和郑少秋,扮演郑少秋妻子的则是获奖无数的归亚蕾。不少网友留言表示,看他们三个人演戏,简直是一种享受。而扮演子女辈的曾宝仪(听歌,blog)吴军(blog)林申(blog)也都表演得很出色,尤其是曾宝仪和林申把两个新时代的潮流青年演绎得逼真形象。当然,这另一种好处就是,自己的人气急速上升,比如在《荣归》的百度贴吧中,就有很多网友表示,支持林申的表演。他们认为,内地又多了一个一线小生。

  《荣归》让观众充满民族自豪感

  记者还注意到,在百度、新浪等贴吧或者是评论区,有网友做了“大家看完《荣归》是不是有一种民族荣誉感”的调查,这个帖子获得了很多网友的支持,大家都觉得,这部戏让大家充满了民族自豪感。还有观众认为,《荣归》会成为电视剧史上的一部经典作品。

  瑕疵

  穿帮镜头

  在《荣归》的贴吧中,还有极其火眼金睛的网友,他们虽然也很喜欢《荣归》,但还是给这部电视剧找出了几处穿帮镜头,比如“李奕到了香港后,找了一份清洗高楼的保洁员工作。可是剧情里出现的高楼画面居然是深圳!就在深南大道上五洲宾馆和特区报社一带!而且演员还说什么这是在香港……”还有网友说,“车子很多都穿帮了,1997、1998年没有的车都出来了。”

  但是,和网友们给许多电视剧挑错不同,尽管有人给《荣归》挑错,但更多的人是在维护这部电视剧,比如不少人留言说,“拍摄周期很短能出来这么部好戏不容易!”“我觉得不要太苛刻,如果让我们自己去拍,也许出的失误更多呢,再说我们看的是剧情嘛,如果都注意挖这些问题,是否真的就不关注剧情本身和演员的辛苦了呢?大家都是干工作,难免会有不足,但是宽容一点会更好!”

  拍摄花絮

  拍摄效率高到疯狂

  在北京的杀青大戏之前,《荣归》继在北京、天津的拍摄阶段之后,曾赴香港、深圳两地分组赶拍。这部香港回归题材史诗电视剧的拍摄进度飞快,效率高得可以用“几近疯狂”来形容,每天转场十余处,在很短的时间内一下子把香港所有标志性的地段——山顶、天星码头、维多利亚海湾等拍摄完成,比如主人公清晨5点在海逸酒店顶层的游泳池俯瞰香港全景、在最好的天光拍摄到了最浪漫的景观……而突然出现紧急的拍摄状况时,剧组就火速解决,比如拍摄郑少秋扮演的香港富豪李国凯在半山(香港富人区)跑步,当时突逢浓雾迷漫,只有30%的能见度,香港制作组与深圳大本营之间的沟通电话都打爆了,紧急磋商制定应对措施。

  世界名车、豪宅、华服大比拼

  因为剧中时间跨度恰好是香港回归祖国后的十年风雨历程,题材包涵商战、爱情、亲情、伦理等,而剧中香港内地的一对兄弟之一的李国凯又是香港十大富豪之一,家族背景显赫,李国荣则是国家级的烹饪大师,所以在《荣归》中要经常出现豪宅名车的豪华场面,劳斯莱斯、宝马跑车、奔驰越野车等世界名车在剧中都有大集合,其中劳斯莱斯亚洲总代理听闻《荣归》是香港回归题材,还特意调来了最新款的总统级名车助阵。

  香港亚视乘胜追击

  从7月15日开始,《荣归》开始在北京台热播,收视率突破了4个点,而从7月18日开始,《荣归》开始在香港亚视播出,播出的第一个星期,是一天一集,但是由于播出的效果特别好,远远高于亚视同播出时段、通常电视剧创下的3个点收视率,在《荣归》几乎达到6个点的时候,亚视决定乘胜追击,每晚两集连播。信报记者郝晓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