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杨光的快乐生活4》热拍 不怕与郭德纲新剧PK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15:00  每日新报
《杨光的快乐生活4》热拍不怕与郭德纲新剧PK

杨议走向监视器指导其他演员走位

《杨光的快乐生活4》热拍不怕与郭德纲新剧PK

杨议西装革履去演戏

  《杨光的快乐生活》系列电视剧的前三部在天津卫视热播的同时,杨议正带着剧组在津郊一座旅游度假村里拍摄《杨光4》。正值暑期,剧组冒着酷暑“热拍”,而杨议一会儿西装革履去演戏,一会儿又走向监视器指导其他演员走位,忙得不亦乐乎。日前,记者前往《杨光4》剧组探班,发现了第四部与前三部的不同之处。

  一堆破旧的拉杆箱、几只沉重的编织袋以及几件崭新的名牌西装是当天《杨光4》剧组的主要道具和服装,摄制组成员在固定机位,几位主演则在一旁对台词,杨议一边化妆一边关注着拍摄的准备情况。韩兆、马树春、王志新等几位主演身着汗衫、拉着箱子、提着袋子,匆忙走进大门,几次走位后,杨议一声令下:“换装!”不到十分钟,杨议、马树春、王志新都换上了极不合体的西装,而韩兆则穿着牛仔裤和花格低领衬衣,头戴牛仔帽,脖子上还围着一条花围巾,而他提着旅行包与编织袋蹒跚赶路的样子更是充满喜剧色彩。正式开拍后,几位主演收敛笑容,面色焦急地赶路,副导演一声“停”后,杨议立即跑向监视器,回放刚才的录像,他告诉工作人员几点不足后,与其他演员进行了交流,再次“提箱赶路”。

  原来这集戏叫《出国梦》,讲述的是杨光的初恋情人苏丹红与一个黑人(blog)开办了一家劳务进出口公司,骗人钱财,而杨光、条子等则成了被骗对象。剧组当天拍摄的戏就是杨光他们几个人拿着巨款赶去公司交费,准备出国。记者发现演员穿的名牌西装虽然崭新,但做工粗糙,怎么看都像假冒的。对此,杨议笑着反问:“杨光买得起名牌吗?他和条子爱慕虚荣,想在出国前挣些脸面,就在地摊上买了假冒名牌的西装、鞋、手表等,我们现在穿戴的都是‘正宗的冒牌货’。我们特意让这些服装不合体,目的就是更好地体现出喜剧效果。”眼看下一场戏准备就绪了,杨议一努嘴说:“你先跟我们的‘劳务总代理’聊着,看看我们的‘国际化阵容’。”

  这时,记者才发现在片场角落里,一个黑人演员正默默地注视着演员们拍戏。这位名叫“阿杜(听歌)”的黑人演员是贝宁人,目前正在天津中医学院进修。他说:“我在剧中演一个反派,是一个冒牌的劳务总代理,我能入选该剧的原因很简单,因为会说流利的中文,而且‘一看就是个骗子’。在天津生活的6年里,我感受到天津悠久的传统文化,我也看过《杨光》系列剧,对剧中浓浓的津味喜剧风格非常感兴趣,尽管我没有表演经验,但我相信自己的表演会令观众满意。”正当记者要给他拍照时,阿杜一脸严肃地表示:“不行!导演说我是这集戏里的‘秘密武器’,特意嘱咐我不要过早曝光,为的是给观众惊喜。”

  在片场,记者并没有看到杨少华的身影。杨议说:“我们都是在暑期拍戏,我父亲也几次因此而病倒,我心里很不是滋味。因此,我今年拍戏时给了老爷子很大‘优惠’,尽量让他多拍室内戏。这不仅出于父子情,更是导演对这位75岁高龄演员的尊重。”

  《杨光4》将于明年元旦与观众见面,而郭德纲(blog)主演的津味喜剧《追着幸福跑》也即将与观众见面。对此,杨议表示:“我对其他相声演员创作津味喜剧作品感到很欣慰,因为一方面是我首先尝试了津味喜剧的作品并取得成功,而其他作品的跟进则会弥补我的不足,观众也可以看到更多津味题材的作品。天津人的性格就是对生活充满热情、豁达乐观、风趣

幽默,但不同的人对幸福生活的理解肯定是不同的,我对幸福的理解肯定与郭德纲的不同。我希望有个相关栏目倾听一下咱们天津人对幸福生活的理解,以丰富我的创作。”新报记者 张钢 文/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