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诚儒参加《舞台姐妹》发布会 坦言婚姻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16:57  新闻晚报

  40多年前的老电影《舞台姐妹》(blog)让无数痴心观众记忆犹新,据此改编的同名电视剧将于26日在上视电视剧频道播出。昨天,在该剧首播新闻发布会上,梅婷(blog)苏岩(blog)这对剧中的苦命姊妹花来了,饰演“戏霸”唐如龙的李诚儒沉默寡言地坐在一边。当媒体纷纷询问在剧中扮演重要角色的史依弘为何缺席的时候,李诚儒表情黯淡地承认,他们已经在两个月前离婚。他还喃喃自语:“分手后就没有见过面,今天原本是次好机会啊。”

  戏外:艺坛爱侣分道扬镳

  就在《舞台姐妹》即将播出前夕,李诚儒还惴惴不安,担心自己饰演的唐老板是不是太遭人恨。然而,这一幕还没有出现,网络上日前却惊现“李诚儒与妻离婚,和新欢幽会”的视频,详细记录了他与一个清纯貌美的白衣女子的约会场面,从寺庙到僻静的街心花园,俩人举止亲密,一路拉着手,俨然沉浸在爱河之中的“幸福之人”。

  这一消息像一枚石子扔进湖中,激起了层层涟漪。李诚儒和上海京剧院著名演员史依弘的忘年恋,曾经是影视圈的一段佳话。李诚儒虽然要年长18岁,但是两人经人介绍认识的时候,他心中就暗暗认定了对方是自己的另一半。在公众场合,他对妻子无微不至的呵护和关爱,令很多人艳羡不已。如今,这对恩爱夫妻却已劳燕分飞。

  至于分手的原因,李诚儒否认是感情出现了问题,而是在于“模式因素”。面对众人的不解,他继续回答:“我们各自在不同的事业领域,而且长期分居。最后是友好地分开了。”不过,这些状况十多年前早就存在,为何现在才“发作”呢?李诚儒被逼到了墙角:“那时感受得没有后来具体。”谈到“新欢”的话题,李诚儒更加小心翼翼,“我们当时只是一起到庙里看望师父。她目前还不是女友。”

  戏中:警示娱乐圈不良歪风

  和经典电影版相比,电视剧版本的《舞台姐妹》着重表现了抗战大时代背景下人物的命运变迁,而不再局限于个人的沉浮跌宕。除了竺春花和邢月红之外,何赛飞和史依弘是该剧另一对给予浓墨重彩展示的姊妹。

  “老老实实做人、认认真真演戏”是电影《舞台姐妹》中的一句名言,在这一点上,电视剧和电影版一脉相承,以竺春花、邢月红以及商水花等一批

越剧女伶在旧上海滩十里洋场的奋斗与挣扎为线索,演绎了一出令人唏嘘不已的人生戏剧。导演巴特尔认为,该剧的翻拍尤其有现实意义:“现在娱乐圈的很多现象不也很令人心痛吗?见利忘义、傍大款等不是都有吗?我们没有想过超越经典,只想通过一个好看的故事体现出警示作用。” 晚报记者张建群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