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神探李昌钰》年内开机 华人神探将客串演自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02:50  新闻晨报

  昨天,央视电视剧中心“潘小扬工作室”透露,根据李昌钰真实事迹改编的电视剧《神探李昌钰》将于年内开机,这是金牌制片人潘小扬继《香港姊妹》后的又一力作。剧中,男主角的对白将全部用英语,李昌钰会在剧中露面,出现在“自己和自己对话”的场面中。

  潘小扬说,去年在美国参加艾美奖颁奖时见到了李昌钰,谈起合作的事双方都很感兴趣,最后李昌钰以极低的价格把版权卖给了他。“这部戏准备拍30集左右,电影、电视剧套拍,同一个剧组完成。我们准备和美国一家电影制作公司合作,9月开始筹备,明年完成。”潘小扬说,之所以要拍《神探李昌钰》,是因为李昌钰是华人的杰出代表,他参与了很多国际大案的侦破工作,为华人赢得了荣誉。

  潘小扬透露,《神探李昌钰》从李昌钰37岁一直演到他70岁,年龄跨度大,扮演李昌钰的演员年龄应该在35岁左右,“由于这部戏的大部分场景在美国实拍,全片用英语对话,配音后在国内播出,所以演李昌钰的人英语必须过关,因此我们考虑在全世界范围内挑演员。通过几次和港台地区合作,发现港台演员英语普遍比较好,这是他们的优势。”

  对于电视剧的构想,潘小扬介绍道:“这部戏会分很多单元,一两集讲一个故事,等剧本定稿后,我们会请美国编剧加工润色。我会执导其中的一两个单元,李昌钰也会在剧中露面,自己演自己。我觉得,如果这部戏李昌钰不出现就失去意义了,他会在‘闪回’中出现,比如我设计了李昌钰自己和自己对话的场面,那就是演李昌钰的演员和真正的李昌钰对话,这种方式在当年我拍《南行记》中曾经用过。至于李昌钰参与过的很多大案,比如辛普森杀妻案等,曾在美国轰动一时,我们都会表现,但不会用真名,是为了避免一些不必要的纠纷,不过观众一看就知道这是哪个案子。”特约记者王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