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神探李昌钰》年内开机 欲打造国产福尔摩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06:00  都市快报

  本报讯 根据真实事迹改编的央视大剧《神探李昌钰》将于年内开机,这也是央视著名制片人潘小扬继《香港姊妹》之后的又一部力作。国家广电总局对于涉案剧控制很严,《神探李昌钰》会不会被定义为涉案剧从而无法登陆黄金档,对此潘小扬予以否定,“这个戏得到了国家相关部门的允许和大力支持,李昌钰本人是刑事鉴识专家不是警察,描写李昌钰破案的过程更多是动脑,运用智慧,很少有血淋淋的场面,应该不受涉案剧相关限制影响,整部剧的风格更像英国拍的《福尔摩斯探案集》。”

  拍李昌钰长国人志气

  去年艾美奖是“媒婆”

  辛普森杀妻、肯尼迪家族事件……数件难以定罪的神秘凶杀案,都有精湛独到的刑侦鉴识技术享誉国际的华裔博士李昌钰的身影,他曾在美国各州及全球其他17个国家参与调查了6000多起重大刑案,是美国警界史上官阶最高的亚裔人士,为华人赢得无数荣誉,是华人的骄傲,因此被称为“当代福尔摩斯”“华裔神探”,“把李昌钰事迹通过电视剧讲故事的方式表达出来,是一件长中国人志气的事。”潘小扬说。

  而促成这件有意义的事,是在去年美国艾美奖颁奖礼上。当时潘小扬与李昌钰在艾美奖上相见,两人相谈甚欢,并一板敲定了版权事宜。“这部戏准备拍30集左右,采取当下流行的电影电视剧套拍。届时将和美国一家电影制作公司合作,9月开始筹备,明年完成。”

  演员英语要过关

  李昌钰自己演自己

  《神探李昌钰》将讲述李昌钰37岁到70岁的人生经历,年龄跨度很大,因此,扮演的演员最好在35岁。“现在主要在抓剧本,李昌钰在月底来北京进一步探讨剧本的事。由于大部分场景是在美国实拍,有美国演员参加,全剧以英语对话,因此,饰演李昌钰的演员必须有一口流利的英语。”潘小扬表示,将在全球华人艺人中挑选合适的演员,同时他认为,在此方面,港台演员似乎更有优势。

  该剧采取单元剧的拍摄方式,一两集讲一个故事,加工润色的工作将由经验丰富的知名美国编剧完成。此外,李昌钰参与过的很多大案,比如辛普森杀妻案等,都是在美国轰动一时的,都会在剧中呈现出来,为避免不必要的纠纷,案件名称将被改,但观众一看就知道是哪个大案。值得一提的是,李昌钰也会在剧中露面,自己演自己,但是将出现在闪回中。  记 者 蔡舟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