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神探李昌钰》年底开机 李昌钰破案传奇自己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10:10  西部商报

  辛普森的血脚印、莱温斯基的裙子、射中肯尼迪总统的魔术子弹……华人神探李昌钰破获的六千多起案件影响了公众与历史,他被美国人称为“当代福尔摩斯”。昨日,记者偶然获悉,李昌钰博士的精彩破案故事将被搬上荧屏。根据李昌钰真实故事改编的30集电视剧《神探李昌钰》将于年底开机,该剧将由央视著名制片人潘小扬执导。目前该剧已经开始剧本创作阶段,李昌钰已答应出演自己的老年版。

  故事 神探李昌钰真人真事

  电视剧《神探李昌钰》是央视著名制片人潘小扬继《小留学生》《香港姊妹》之后打造的又一部力作。潘小扬告诉记者:“我很早就想拍《神探李昌钰》,因为李昌钰是华人的杰出代表,他参与了很多国际大案的侦破工作,为华人赢得了无数荣誉,把他搬上荧屏,也是给中国人长志气的一件事。直到去年在美国参加艾美奖颁奖时,我才真正见到了李昌钰,没想到谈起合作的事他很感兴趣,最后以极低的价格把版权卖给了我。这部戏准备拍30集左右,而且是电影、电视剧套拍,同一个剧组完成,9月开始筹备,明年完成。”

  风格 模仿《福尔摩斯探案集》

  广电总局对于涉案剧的控制很严,《神探李昌钰》会不会被定义为涉案剧从而无法登陆黄金档?对此,潘小扬肯定表示:“不会。《神探李昌钰》肯定会在中央电视台黄金档播出。我们这个戏得到了国家相关部门的允许和大力支持,我们描写李昌钰破案的过程更多是动脑,运用智慧,很少有血淋淋的场面,应该不受涉案剧的影响,整部剧的风格更像英国拍的《福尔摩斯探案集》。”

  演员 李昌钰出演老年时的自己

  潘小扬透露,《神探李昌钰》是从李昌钰37岁一直写到他近70岁,年龄跨度很大,扮演李昌钰的演员年龄应该在35岁。“因为现在主要在抓剧本所以演员还没具体考虑,但是由于这部戏的大部分场景是在美国实拍,也有美国演员参加,全剧用英语对话,然后配音后在国内播出,所以我初步打算在香港演员中挑选,香港演员英语普遍比较好,这是他们的一个优势。李昌钰也会在剧中露面,自己演自己,主要是演老年时的他。”

  对于电视剧的构想,潘小扬表示,这部戏李昌钰不出现,我觉得就失去意义了,所以还请他在闪回中出现,比如我设计了李昌钰自己和自己对话的场面,那就是演李昌钰的演员和真正的李昌钰对话,这种方式在当年我拍《南行记》时曾经用过。

  本报记者 张志强 为您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