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首部科幻电视剧《异动空间》将开拓影视新领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17:46  每日新报

  中国首部科幻电视连续剧《异动空间》即将开拍,导演沈诗悦终于将自己的幻想变为现实。记者日前采访了沈诗悦。

  沈诗悦介绍说,“3年前在拍一个军事题材的片子时,发现此类题材有一个很大的限制,就是在假想敌、武器展示等诸方面有很多不便。当时我就在想,如果没有这些限制会是什么样子,一下子就想到了科幻。这个时候才发现国内的科幻剧几乎是一个空白。一直以来,国内科幻剧做不起来的一个重要原因,是我们缺少具有对当代科学各学科领域有较深刻认识的编剧和导演。科技知识的匮乏,使得许多编导采用了‘走捷径’的办法:把科幻跟魔幻混为一谈,这是非常大的一个问题。”

  在中国做一部科幻剧难度很大。沈诗悦介绍说:“在中国做一个科幻剧,需要考虑的问题非常多:首先我们能有多大的想象空间?其次我们又有多大的技术能力敢于超越?再有就是对于科技知识匮乏的影视队伍,你能有多大的期待?具体到《异动空间》这部戏,它的难度主要有两个:一是所有国内的制作人员都说没有碰到过,不知道该怎么做。二是收视率的压力。尽管这样,我们还是逆风而起吧。目前,国际上一些有经验的专业人士的介入、电脑公司的支持、黄秋生(听歌)等演员的加盟,已经使这部剧有了良好的开端。可以说,该剧承载着我对未来世界的忧虑。因为今天我们所处的这个时代,发展速度快得让我担忧。我忧虑的是人类社会在疯狂地发展自身的同时,也做了人类自身毁灭的掘墓人。剧中那个制造

病毒的天才少年,是我这种意识的传递者。我希望人们在看完该剧后,能引起一些对未来的思考。”新报记者 张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