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神探李昌钰》将上荧屏 央视考虑起用港台演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18:00  今晚报

  本报北京电 (记者刘杰)根据美国华人神探李昌钰真实事迹改编的电视剧《神探李昌钰》将于年内开机。昨天,央视电视剧制作中心著名导演潘小扬向记者透露,这部戏的电视剧改编权已经被央视买下,这部戏的主演目前还没有确定,因为这部戏大部分在美国拍摄,所以要求演员使用全英语对白,有可能会考虑港台演员。

  潘小扬透露,《神探李昌钰》是从李昌钰37岁一直演到70岁,年龄跨度很大,扮演李昌钰的演员年龄应该在35岁。“现在主要在抓剧本,李昌钰月底来北京,我们进一步探讨剧本的事。演员现在没有具体考虑,由于这部戏的大部分场景是在美国实拍,有美国演员参加,全片用英语对话,配音后在国内播出。演李昌钰的人英语必须过关,我们因此考虑在全世界范围内挑演员,通过几次和港台演员的合作,发现港台演员英语普遍比较好,这是他们的一个优势。”

  国家广电总局对涉案剧的控制很严,《神探李昌钰》会不会被定义为涉案剧从而无法登陆黄金档,潘小扬表示:“这部戏得到了国家相关部门的允许和大力支持,李昌钰本人是刑事鉴识专家不是警察,描写李昌钰破案的过程更多是动脑、运用智慧,很少有血淋淋的场面,应该不受涉案剧的影响,可能整部剧的风格更像英国拍的《福尔摩斯探案集》。”

  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去年成立了潘小扬工作室,这也是电视剧制作中心第二个带有实验性质的工作室,成立的第一部戏是反映香港回归题材的电视剧《香港姊妹》,在央视一套播出后取得了很好的收视率。对此,潘小扬表示:“《香港姊妹》创造了国内电视剧界的一个奇迹,1月2日开机,6月2日交完整片子,5个月的时间拍摄、制作完成了30集的戏。这部戏的主演是两个新人,没有一线的明星大腕压阵,全凭故事吸引观众,能够取得不错的成绩应该说很令人满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