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芸娘》现场花絮多多 刘雪华安以轩各显神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00:08  新浪娱乐

  《芸娘》于7月9日在横店召开发布会,引起了全国媒体的广泛注意,以全新的阵容搭配和经典苦情戏作为卖点,《芸娘》可谓未映先红,颇受广大观众期待。目前剧组仍在横店进行紧张的拍摄,刘雪华、安以轩等主演经过一个多月的朝夕相处,已经有了很深的感情,在片场他们除了用毅力对抗高温天气之外,更是创造了许多乐趣,缓解连日来繁忙工作的劳累与压力。

  众所周知,刘雪华向来以擅长演出哭戏而著称,但没想到的是,这位演技了得的“亚洲哭后”竟然也会犯难。在拍摄一场岳跃利和刘雪华说儿子身世的戏时,刘雪华情到浓处,眼里瞬间布满泪花,对情绪的拿捏十分到位,感情的收放也是恰到好处,不愧是以哭戏著称的好演员。不过说惯了“台湾国语”的刘雪华,在面对有大串成语的台词时,也会遇上一些小麻烦。其中有场戏刘雪华的台词里有足足七八个成语——“够了!到此为止吧……我要让你心服口服、无话可说!”就是这几个成语连在一起,着实把刘雪华绕得糊里糊涂,几条下来都因为漏掉其中一个或者摆放错了顺序而NG,但是雪华姐毕竟是经验丰富的演员,最后终于搞定了这句台词,折腾得她吐着舌头说“成语真的太不好讲了”。

  在《芸娘》这部琼瑶苦情式的年度大戏里,因为情节曲折矛盾复杂,主角很多时候会处于情绪激动的状态,演员们在投入的演出时,也难免会遇到“喷口水”的尴尬。饰演陆家大少爷的冯绍峰就是如此,尤其是讲起大段台词的时候,口水也会跟着大喷特喷,这可苦了跟他搭戏的安以轩。在一场冯绍峰、安以轩、涂黎曼三人的对手戏中,涂黎曼作为少奶奶,很生气冯绍峰对于安以轩的体贴关怀,和冯绍峰争吵起来。到拍摄冯绍峰的特写镜头时,为了照顾镜头拍摄的需要,涂黎曼不能站在他视线的方向,导演就安排安以轩把手举在冯绍峰的嘴巴前方,作为视线的落点。没想到因为冯绍峰这位大少爷的大说特说,不少口水让安以轩接了个正着,惹得她大喊“好恶心啊”,冯绍峰只好开玩笑说,“我是看到少奶奶这么欺负你,过于激动了”。可惜在接下来的一场戏里,冯绍峰照喷不误,安以轩一直强忍着,等导演喊过OK之后才大喊“又被喷了” !冯绍峰假装不知情的问她眼神为何有异样,气得安以轩抱怨道“明明就是因为被你喷口水到了脸上,还问我为什么!”这下把大少爷搞得很不好意思,现场的工作人员都忍俊不禁。

  《芸娘》的工作现场充满乐趣,大家相处愉快其乐融融,这些现场花絮的发生更为大家提供了笑料。在这样的情绪中进行工作,对于演员们的放松与发挥是最有帮助的,这也在另一程度上保证了电视剧的质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