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个姑爷半个儿》开机 郭德纲以客串形式加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09:16  每日新报

  由天津电视台电视剧制作中心拍摄的都市生活情景喜剧《一个姑爷半个儿》第二部昨日在津举行了开机仪式。去年年末,该剧首部与观众见面后,其清新的风格与演员朴素的表演受到了观众的喜爱,但剧中的喜剧效果不佳,戏剧冲突也不强,这也成为该剧第二部作品的修改重点。于是,“姑爷”第二部开始“大变脸”。

  首先在演员方面,除了保留首部中大姑爷夫妇以及丈母娘的扮演者外,其他均换成了观众熟悉的专业演员——老丈人彭念祖由相声演员杜国芝扮演;二女儿夫妇由刘金山、金玉婷(blog)扮演;冯敬饰演三女儿。除此之外,郭德纲(blog)、刘俊杰、刘伟、方青卓、杨青、史可等以客串的形式倾情加盟。该剧第二部的另一点变化就是增加了两个姑爷的戏份儿,突出两个姑爷之间微妙的关系,以及两个姑爷与丈母娘、老丈人之间的矛盾关系,刘金山扮演的二姑爷和杜国芝扮演的老丈人之间会生出众多令人捧腹的笑料。为突出该剧的喜剧效果,该系列剧将原来的栏目剧改为了情景喜剧,用生活化、适度夸张的生活轻喜剧风格,将彭家老少及邻里关系进行了戏剧性的表现,巧妙地反映了当代人的生活百态和时代的发展变化。最后一点就是剧中人物除两个小女儿的角色外,都使用天津方言,将这部反映天津普通老百姓故事的津味大戏,用强烈而浓重的天津方言碰撞出幽默、诙谐、轻松的喜剧效果。

  该剧总导演倪祖铭表示:“《一个姑爷半个儿》第二部吸取了首部播出后的经验教训,根据观众的反馈,把新剧定位为‘好看、好玩、新鲜’的作品,以接受观众的检验。新剧仍延续首部作品的总体框架,每集一个相对独立的故事,分上下两小集,在此基础上沿着人物的命运线,有的形成相对独立的系列,题材不重复,每集通过一个独立的故事来反映当代人生百态;让观众更深一层地了解天津独特的文化氛围和人文精神,并能在笑声中体会到天津普通人家的亲情、友情、爱情、邻里情、夫妻情。该剧充满现代大都市生活气息和非常浓厚的天津地域特色,语言风趣幽默,人物具有鲜明的个性色彩,通过轻松诙谐的故事情节,表现出现代社会的人生百态和一系列的社会热点话题,具有较强的观赏性和娱乐性。”

  据悉,《一个姑爷半个儿》第二部将拍摄66集,年底与观众见面。

  新报记者 张钢 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