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央视动画片涉嫌抄袭 “嘟嘟”跟“小新”有点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14:24  现代金报

  金报讯 正在央视热播的国产动画大片《大嘴巴嘟嘟》引来争议,原因是该片疑似抄袭日本动画经典《蜡笔小新》。

  今年5月开始,央视少儿频道就在晚间开播《大嘴巴嘟嘟》,据称这是一部关注现代儿童成长的大型原创动画,以一位五岁幼儿园小朋友“大嘴巴嘟嘟”为主人公,他有着超级模仿能力,还有着铛铛、小恩、阿鱼、阿威等好友。

  开播以后,这个有着强大“模仿能力”的“嘟嘟”遭众多网友质疑,认为该剧涉嫌抄袭《蜡笔小新》,不仅角色配音尽量模仿,连人物出身、性格也相似。一位家长在论坛上反映:“当孩子问我这个嘟嘟为什么跟小新一个模样,我不知道如何回答。”

  针对观众的质疑,《大嘴巴嘟嘟》的制作方、无锡某数码动画公司的顾总表示,除了配音像《蜡笔小新》,其他“都是我们的原创”。隆准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