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牌海岩还能畅销多久 岩女郎于娜对他充满信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15:53  新浪娱乐

  曾经的收视大赢家、王牌造星编剧海岩(blog)近来烦心事不断,先是被传“有枪手代为写稿 ”,之后又因《平淡生活》《阳光像花一样绽放(blog)》的收视率不如意而被指责为江郎才尽 、过了气。

  自上世纪九十年代起,海岩的多部小说被搬上了荧屏,一时起大江(blog)南北掀起了一股海岩浪潮。《便衣警察》、《一场风花雪月的故事》、《永不瞑目》、《拿什么拯救你 ――我的爱人》以及《玉观音》等不但成就了收视神话占据了当时的收视鳌头还造就了一个又一个俊男靓女的辉煌明星梦。陆毅(听歌)印小天(blog)刘烨于娜孙俪等在饰演了海岩剧之后一跃成为万众瞩目的追捧对象,海岩也无疑地成为了内地著名的编剧大王与造星大王,只要是他编剧的电视剧都会成为收视热点与议论话题。

  而最近一两年海岩的电视剧收视率与造星势头渐渐地有所下降,而针对此原因的不同猜测也出现在媒体面前。有的说是因为海岩工作繁忙不能再像之前一样安心写作,也有的称海岩的所有方法已经尝试殆尽因此别无方法再吸引大众眼球。对此,记者连线了曾经因主演《拿什么拯救你 ――我的爱人》一剧而一炮走红的岩女郎于娜。当记者问道近日来有针对海岩 “江郎才尽”一说于娜的看法时,她则肯定地说道:“海岩老师的才智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他人生经历丰富而且才华洋溢,呈现在荧屏展示给大家的只是一部分,我相信他还会有更多好的作品,而那些指责他江郎才尽的人绝对是不了解他本人的。 ”在问道为什么海岩剧《阳光像花一样绽放》收视不如以前好而且造星也不如以前红时,于娜表示现在这部电视剧刚开始播说收视率不高恐怕过早了,据说现在广电总局只允许一部电视剧在三四家星台播出,因此宣传 面与收视效果比之前要小,不像以前一部电视剧可以在众多电视台狂轰乱炸大家不想看都不行了。对于大家质疑海岩现在造星能力这一问题于娜也表示了自己的看法,她说海岩在挑选演员时有自己独特的评判标准,与本剧结合和本色表演一样并重,而且演员越接近角色越好,演员要适合剧本为剧本服务,就像当初并无什么表演经验的她饰演《拿什么拯救你 ――我的爱人》一样也遭到了不少批评,但后来依然受到了大家的欢迎。她希望对于海岩剧大家不要只看重明星是否能红这类问题,希望大家多注重剧情多看重其中的内涵才会了解海岩的用意,海岩剧呈现给大家的不仅仅是对爱情的思考还有海岩对生活的理解,她对海岩充满信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