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咏春》今晚湖北开播 谢霆锋告别“花拳绣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18:38  新浪娱乐
《咏春》今晚湖北开播谢霆锋告别“花拳绣腿”

《咏春》剧照

《咏春》今晚湖北开播谢霆锋告别“花拳绣腿”

谢霆锋

  谢霆锋(听歌)日前来汉大谈真功夫,为暑期武打大剧《咏春》做宣传造势,为炎热的城市增添了无限火爆激情。7月27日这部让观众期待已久的巨制登陆湖北电视台综合频道黄金剧场,每晚三集连播将令您大饱眼福。《咏春》讲述的是民初广东佛山地区独门武学“咏春拳”传人梁赞父子、宿敌高明与几位奇女子之间的一段曲折的传奇爱情故事,由谢霆锋、洪金宝、元彪、李彩桦(听歌)胡可(blog)、洪天照、刘梓妍等主演。

  洪金宝元彪兄弟重聚

  该剧改编自1981年的香港经典功夫电影《败家仔》,洪金宝、元彪这对师兄弟事隔多年再聚首。洪金宝在剧中出演咏春前辈“华叔”,满头白发却身手敏捷,与谢霆锋扮演的梁壁亦师亦友,传授给他咏春拳。洪金宝说:“现在的电影和电视剧,里面的武打要么是花架子,要么是特技,真功夫的太少,我希望《咏春》可以让观众再重温一次,什么才叫做功夫。”而洪金宝和元彪这对师兄弟十多年后银幕再聚首,两人都表示相当兴奋。元彪说:“这次答应来参演,非常重要的原因便是很久没和‘老大’(洪金宝是“七小福”之首)拍戏。”洪金宝也表示:“现在和他(元彪)拍戏,感觉和以前没什么区别,一样那么有默契。”

  谢霆锋告别“花拳锈腿”

  谢霆锋出演男一号“梁壁”,在这部《咏春》里,他从游手好闲的“败家仔”到成为咏春拳一代宗师,大打“硬桥硬马”的“真功夫”。为了演好梁壁这一角色,谢霆锋在开拍前特意拜李小龙的师弟黎应就为师,学习咏春招式。虽然谢霆锋一再表示还不够格做动作明星,但是在片中所见,谢霆锋一招一式都做得有板有眼,无论是“一字马”还是“高踢腿”等高难度动作,都游刃有余。有媒体评价道,《咏春》是谢霆锋真正告别“花拳绣腿”的作品。这是谢霆锋献给儿子的一份礼物,更是他自张柏芝(听歌)怀孕以来首次亮相电视剧荧屏。

  三大美女各自精彩

  李彩桦、胡可、刘梓妍是剧中的三大女主角。胡可在剧中扮演开朗搞笑的“九姑娘”,因梁壁与九姑娘之间年龄相差无几,又都性情顽劣,故闹出不少笑料。李彩桦这回扮演美貌的新派少女“方怡”,梁壁对其一见钟情,却展开一段凄美的三角恋。新人刘梓妍扮演的“小馒头”是全剧的灵魂人物之一,她暗恋梁壁,高明(洪天照)却认定要娶她做妻子,遭到拒绝后迁怒梁壁,甚至生死相搏……刘梓妍充满灵气的表演受到了一致赞赏。 《咏春》投资超过3000万元,是寰宇投拍电视剧以来最大手笔的一次,讲究“硬桥硬马”,没有特技,得经典香港功夫动作片真传,势必掀起一股真功夫热潮!

  剧情简介:

  佛山“赞生堂”医馆主人梁赞仁心仁术,深得佛山市民爱戴(听歌,blog)。梁赞(元彪)育有二子,大子梁壁(谢霆锋)、次子梁春。梁壁生性狂放不羁、天资过人,但梁赞肩负着祖师爷遗训:继承者必须为一个具备智、仁、勇的人,而梁壁终日游手好闲,梁赞因此不让他学咏春拳。梁壁负气出走香港,机缘巧合下遇到华叔(洪金宝),华叔是“咏春拳”上一代传人黄华(blog)宝,梁壁不知就里的情况下,竟然不知不觉中练就了他立誓不学的“咏春拳”。“劈卦门”徒弟高明喜欢小馒头,但小馒头却暗恋着梁壁,高明对梁壁心生怨恨。高明走上邪路,又得“铁线拳”高人洪福的真传,高与梁最后在擂台一决生死…… (计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