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谢君豪解读余永泽 他不是《青春之歌》反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10:05  新浪娱乐
谢君豪解读余永泽他不是《青春之歌》反派(图)

《青春之歌》

  新浪娱乐讯 在热播荧屏的20集红色经典电视剧《青春之歌》中,最有争议的角色无疑是金马影帝谢君豪(blog)扮演的“不太革命”的余永泽,不过,尽管塑造的角色不是正面形象,甚至有“反派”的嫌疑,但在谢君豪看来,自己在剧中还是爱国的,只是救国的方法与林道静有所区别。

  拍摄于50年代的电影版《青春之歌》上映后,余永泽是当时热议的焦点,许多观众都对这个“不太革命”的人物表达了自己的愤慨,而在新版电视剧中,余永泽继续着他的“不太革命”,屡屡在学生运动中与林道静发生分歧,最终不得不和她分手,独自一人“一心只读圣贤书”。

  据谢君豪介绍,余永泽的政治理念是各职业的人应该分工:“学生应该念书,念完书要提高自己的学问,然后把中国老百姓的水平提高,这样才能根本地救国。至于其他的人,军人有军人的责任,政府有政府的责任,学生有学生的责任,分工合作,各司其责。”

  对于两个人让人感到遗憾的结局,谢君豪表示,在他看来,其实余永泽并不是不爱国,只是救国的手段和理念上和林道静有分歧而已:“他们两个不是一个好一个坏,然后好的那个就不爱坏的那个,其实两个人都有一种抱负和理想,只不过他们的理念不一样,林道静提出学生运动可以救国,但余永泽不建议采用这样的方法,他希望用学问救国,两个人就是方向不一样,才导致了最终的分手。”

  谢君豪说,在他的眼里没有好人或者坏人,只有人物形象,角色所做出来的事情可能有好有坏,但无论好事或坏事,最终都有支配他去这么做的动因。他表示余永泽的行为动因是他反复琢磨的事情,因为不关注这种动因就不会彻底地理解这个人物,从而导致表演片面化。而在他眼里的余永泽是可以理解的:“他觉得知识可以救国,他不喜欢激进的政治运动,他爱林道静,他希望有一个稳定的小家,并为这个目标而不停地努力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