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儿》热播杨梅愁嫁 曾做少女“周星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10:43  新浪娱乐
《女儿》热播杨梅愁嫁曾做少女“周星驰”(图)

杨梅(资料图片)

  点击进入杨梅博客:blog.sina.com.cn/iamyangmei

  点击进入杨梅播客:you.video.sina.com.cn/iamyangmei

  新浪娱乐讯 BTV-4热播《女儿,我该怎么爱你》,戏中倔强、好强的女儿引起了许多高考过来人的强烈共鸣,笔者最近采访了该角色的扮演者——凭借在电影《大东巴的女儿》获第八届中国长春电影节“最佳新人奖”获及电视剧《关中往事》中白玉竹的扮演者,实力派青年演员杨梅(blog)

  问及第一次拍戏的情景,杨梅说,是去做一部清宫戏的群众演员,严冬腊月的室外,只穿一件单薄旗袍,其它群演都偷穿好多衣服在里面,说反正也看不见,她却特别当回事的不肯多穿,冻得鼻青脸肿。尽管如此,第一次上镜的杨梅心中还是热血沸腾,为了把分配到的角色演好,她和身边的群众演员研究起戏来,还专门设计了一套表演的动作。

  开机,男主角上场,准备充分、信心满满的杨梅正等着上演她的处女秀,就听副导演喊:“喂!你!待边上去。”杨梅开始还没反应过来。副导演又喊了:“那女的!说你呢!待边上去!”杨梅这才明白过来,然后很认真地说:“我站这很好啊!我都设计好了。”这时候副导演怒了:“废什么话!让你待一边去!听见没有!”杨梅还想坚持,看副导演似乎就要冲过来把她扔出去的样子,她只好乖乖地闪到一边,站旁边还琢磨呢,那个位置本来就是副导演安排的;再说了,男主角骑着高头大马,以她的身材也不可能挡镜头啊。

  听到这儿,笔者实在是忍俊不止,这不就是女版的《喜剧之王》(周星驰的半自传喜剧电影)吗?笔者把自己的感觉跟杨梅一说,杨梅也乐了,说:“现在说起来,当然是笑谈,可是刚起步的那种辛酸和艰难,不单单是周星驰或我,这个行业里的大多数人都是这么挺过来的!”

   《女儿》热播杨梅愁嫁

  《女儿,我该怎么爱你》在BTV-4热播,反响强烈,作为主演之一的杨梅欣喜之余,却有点犯愁。

  前几天生病,杨梅上了趟医院,医生询问病情时,突然一拍大腿:“我想起来了!你不就是那个拿刀把你妈捅了的那个吗?”杨梅顿时面红耳赤,无言以对。

  “霍欣然身上有我的一些影子,但我并不完全是那样”,她对笔者说,“很多观众很喜欢霍欣然这个角色,他们喜欢那个倔强奔放、敢作敢为、性格刚强的霍欣然。可是我看片的时候,有时自己都想,这种女孩太倔了,太野了,谁受得了啊?万一大家都把小霍当成我,我怎么嫁得出去啊?”

  热情活波的杨梅是重庆姑娘,她主演的电影《真心》曾获2001年华表奖最佳新人奖提名,电视剧《关中往事》中塑造的三十年代个性女学生白玉竹的形象早已深入人心,更凭影片《大东巴的女儿》获得了2006年第八届中国长春电影节“最佳新人奖”和塞浦路斯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提名。这次成功出演“霍欣然”,相信会有更多的观众熟悉和喜欢上她。饺子皮/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