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功夫剧《咏春》广州热播 谢霆锋被弹没“侠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01:06  金羊网-新快报
  
功夫剧《咏春》广州热播谢霆锋被弹没“侠气”
《咏春》广州热播

  新快报讯 (记者 曾乐 通讯员 邹丽君) 功夫剧《咏春》在广州电视台综合频道19∶00《7点合家欢剧场》开播已一周,因大牌打星元彪、洪金宝谢霆锋(听歌)等人的加盟,收视颇为不俗,央视——索福瑞媒介研究最新数据显示:开播的第一周,《咏春》的平均收视率高达7.57%,平均收视份额有19.6%,最高收视突破了10.0%。不过观众普遍认为,前10集的出彩点主要是配角元彪、洪金宝的真功夫,至于主角谢霆锋则被弹没“侠气”,气势不足。

  元彪洪金宝喧宾夺主

  《咏春》改编自由洪金宝、元彪主演的1981年香港经典功夫电影《败家仔》,剧中两人再次联手出演咏春拳的第五代传人黄华(blog)宝和梁赞师徒,不过男主角换成了梁赞的儿子梁壁(谢霆锋饰)。

  “行家一出手,就知有没有”,洪金宝、元彪两位前辈,无论是打拳还是耍棍,依旧虎虎生风,而且大部分镜头基本是亲身上阵,看不出是使用了替身或特技。对于两位打星在剧中的表现,观众评价很高,甚至认为就目前而言,最精彩的莫过于两人的真功夫上阵,“虽然是配角,却比主角谢霆锋等人更出彩。”

  谢霆锋被指“气势不足”

  谢霆锋在《咏春》中扮演“佛山赞先生”梁赞之子梁壁,为将角色饰演得更逼真,谢霆锋专门跟随叶问师父后人黎应就学习咏春拳。谢霆锋表示拍动作片给他带来了很大的满足感,因为在动作片里,可以体验很多现实做不了的事,而且以后还可以向自己的儿子炫耀。不过部分观众对他的表演不买账,认为他前十集的表演实在“嘛嘛地”(一般),“谢霆锋的表演丝毫没有大侠的霸气,甚至他在剧中的声音都是气势不足,不知是不是因为身患哮喘的原因。”

  当然也有粉丝力挺谢霆锋,认为他表演很“搏命”和敬业,谢霆锋经过多年的历练,在功夫剧里已经有了自己的表演风格,“此前主要是因为导演安排的戏份太少,没有给霆锋发挥空间,相信随着剧情的发展,霆锋会有更好的表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