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神探李昌钰》原型坦言:演我别找天王巨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01:20  北京晨报

  著名刑事鉴识专家李昌钰近日抵京,与央视商讨拍摄电视剧《神探李昌钰》的事宜。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李神探表示,不希望用明星大腕演自己,最好是一个普通人。

  拒绝大腕 演员要文武双全

  李昌钰是国际闻名的刑事鉴识专家,破过多起国际大案。究竟什么样的演员才能把这个神探演好,把他一生奋斗的经历真实展现在观众面前,是一个令人头疼的问题。李昌钰表示,“我昨天跟中央电视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的领导谈过,我倾向用一个普通人来演,究竟是一个普通演员还是一个没演过戏的普通人,我想随缘吧。我不想找天王巨星,因为巨星表现出来的是他们自己的风格而不是李昌钰的风格。无论谁演,都应该具备几个素质,一个是英语好,一个是文武双全,因为我会功夫,电视剧里也会表现。”

  《神探李昌钰》制片人潘小扬表示,李昌钰也会作为一个主要演员亲自参演,只是出镜时间没有确定。李昌钰表示,“我想把我奋斗的故事告诉华人观众,所以需要我参加,我义不容辞,而且我的家庭、婚姻故事也会有所展现,我跟我太太结婚44年了,当年是她对我一见钟情,但是太太不会参加演出(笑)。美国电视台曾经找了一个专业演员跟了我一个礼拜,但我还是觉得只有我自己能演好自己,在美国找一个像我的人很困难,但是在中国比较容易。”

  携手央视 更看重教育意义

  据说在美国想找李昌钰合作的电视台、影视公司数不胜数,为什么李神探独独青睐央视?李昌钰表示,“我曾经跟美国的FOX TV合作拍摄了两季电视片,但是第三季我拒绝了,因为我觉得美国电视台只是想让一个神探讲故事,而央视是希望用李昌钰的故事教育其他人,更好地回避悲剧、改变人心。比如我接的一个案子,一辆车失事,死了4个年轻人,车厢里有32个啤酒罐,32听啤酒、4条人命值得吗?我现在处理了8000个凶杀案,一直希望犯罪能够减少,归根到底是改革人心、感化人心,这是我跟央视一拍即合的最重要原因。”

  李昌钰还透露,自己已经与《神探李昌钰》的编剧会了面,最后与央视达成共识,会选用自己在美国、欧洲、东南亚侦破的经典案例,使该剧更具国际性。另外,李昌钰表示,电视剧名字虽然叫“神探”,但不会神化自己,他当年怀揣50美元到美国、一天打三份工的逐步努力都会得以展现。 晨报记者 刘鹏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