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吴承恩与西游记》热拍 六小龄童片场扮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10:34  竞报

  本报记者郭慕华报道 由老版《西游记》原班人马六小龄童(blog)、马德华等主演的电视剧《吴承恩与西游记》已在横店影视基地进入紧张的拍摄。现在六小龄童每天都沉浸在吴承恩的世界中,在现实生活中,处处营造吴承恩的生活气息。

  看六小龄童七十二变

  《吴承恩与西游记》演绎吴承恩创作《西游记》的过程,剧中六小龄童分饰吴承恩与孙悟空。据工作人员透露,六小龄童的房间里还挂着他特别复制的吴承恩手迹,桌上放着吴承恩的塑像,茶壶上也雕着猴子。

  六小龄童说他这次要从吴承恩二十几岁一直演到八十几岁,造型有四个。青年吴承恩英俊潇洒,中年吴承恩睿智从容,中老年吴承恩沧桑淡定,老年吴承恩落魄不羁。六小龄童每天做造型要花费很长时间,由于头套胡子让人闷热难耐,他甚至在片场差点休克。造型师王丽平透露,六小龄童的美猴王造型将有三个,表现从猴子到孙悟空的转变。

  “孙猴子”被猴子咬伤

  据工作人员透露,为再现当年嗜猴如命的吴承恩的真实生活,剧组特地找来了十只猴子,养在宾馆里,等候差遣。猴子的到来给剧组紧张的生活平添了几分乐趣。别小看这群猴子,在剧中戏份可不小,除给吴承恩介绍第二位夫人外,在关键时刻还舍身救主,中箭身亡。

  六小龄童一有时间就和猴子培养感情,可他的胳膊上却留下猴子咬的伤痕。其实,现实生活中六小龄童也养猴子。他说,很难想象演猴戏的演员没和猴子有过亲密接触。他之所以能塑造出被人认可的孙大圣形象,是和他长期观察猴子的习惯分不开的。特别是一只叫“活宝”的小猴是剧组人的最爱,尽管不时被猴子咬,但看“活宝”拿起金箍棒的神气样,大家都忘了它的不是。很多人开玩笑说,这部剧一播出,估计小“活宝”会比六小龄童还红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