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将门之女”韩雪新剧中将首度扮演女军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11:5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将门之女”韩雪新剧中将首度扮演女军人(图)

韩雪写真

“将门之女”韩雪新剧中将首度扮演女军人(图)

韩雪《巧克力情人》剧照

  正在成都热拍的电视剧 《巧克力情人》的演员韩雪(听歌,blog)昨日在拍片现场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被誉为影视歌多栖红人的韩雪告诉记者,她在戏中的演出服装都是自己的衣服,拍摄完该剧后,韩雪将投入新剧《天下兄弟》的拍摄,新专辑也将于十月推出。而在现场记者看到,韩雪与香港小生陈浩(听歌,blog)(听歌,blog)演出采用的是一个说普通话一个说粤语的有趣方式。

  片场:戏里衣服都是自己的

  昨日出现在记者面前的韩雪穿着一身白色的连衣裙,长发换成了可爱的娃娃(听歌)头短发。韩雪告诉记者,这个娃娃头短发其实是假发,“这是我第一次做短发的头短发。韩雪告诉记者,这个娃娃头短发其实是假发,“这是我第一次做短发的造型,感觉还很新鲜”。在剧组里,大家都叫韩雪“小魔女”,韩雪解释:“我在戏里造型多变,经常换,他们就说我是小魔女。”

  半个小时后,韩雪换了一身白色的连衣裙等着拍下面的戏,记者注意到她腰间系着一条PRADA的白色腰带。韩雪告诉记者,她在戏里的衣服都是穿自己的,“因为这个角色和我的性格、年龄都很相似,我就直接穿自己的衣服来演戏”。为了把最美丽的一面呈现给观众,韩雪从家里带来了好几大箱的衣服,还精心准备了和每套衣服搭配的首饰。而记者也注意到,她身边的男助理小心地挎着一个LV的大包以备韩雪拍戏所用。

  家庭:爷爷像李云龙一样

  熟悉韩雪的观众都知道她出自一个军人家庭,其实韩雪的爷爷和电视连续剧《亮剑》中的主人公李云龙有着同样传奇的故事。韩雪的爷爷与李云龙的人生经历,几乎一模一样。她的爷爷是山西晋北人,当过红军、八路军,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身经百战,打过上百次的仗,也同样当过班长、排长、连长、独立团团长、师长、军长,也同样到由刘伯承元帅担任院长的南京高等军事学院读书,而且成为了该院的全优学员。因此,韩雪从小便受到爷爷的教育,在爷爷家里,韩雪经常听爷爷讲他带兵打仗的传奇战争故事。

  韩雪告诉记者,她最伤心的是爷爷在大前年因病去世了,她哭得最伤心。韩雪说:“这几天,我一直在成都夜以继日抢拍几场大戏,力争八一建军节前拍完。今年是八一建军80周年,八月一日这一天,我要赶回爷爷墓前,为爷爷献花。”

  可能也是有这样家庭背景的原故,成名后的韩雪对自己要求特别高,现在很多广告请她代言,但到目前为止,她只给由梁咏琪(听歌,blog)代言的一款都市白领认同度很高的化妆品FANCL做了一个广告。她说要对得起名字中的“雪”字。挺敬业的她接受采访时还不忘给记者推广,“就是那种补充蛋白的口服液,现在好多演员都喝的哦。”

  从艺:嘉禾选“星”冠军

  谈到自己的从艺经历,韩雪直说很意外。她从小喜欢外语,2000年读高三那年,她陪同学来上海报名参加香港嘉禾影视公司主办的“世纪之星”影视歌新人大赛。这场大赛吸引了全国各地6000多人踊跃参赛。没想到,嘉禾的宣传经理杜先生看上了韩雪的古典气质,并说服她参加了比赛。本来陪着同学前来报名的韩雪反客为主,历经“海选”、PK,层层闯关,技压群芳,竟最后获得了该项大赛的全国金奖。英语出色的韩雪还轻松地用英语和评委对话,李嘉(听歌)欣给她各方面都打了满分10分。随后韩雪被江苏和上海的公司签为旗下的艺人,就这样真正进入了演艺圈。

  新剧:首次扮演女军人

  虽然韩雪只有23岁,但已出演《北平小姐》《天外飞仙》《喜气洋洋猪八戒》《错爱一生》、《汉城之恋》、《福星高照猪八戒》等剧。韩雪说自己最为满意的角色,还是《错爱一生》中的农村女孩陈想南。“起先我选择的是另一个角色——顾忆罗。但经纪人怕演了坏女孩后,会影响‘玉女’定位,还会影响唱片的销路,于是我就改演陈想南。”曾有人担心韩雪城市气太浓,演不了农村女孩。但韩雪却自信地告诉导演:“我能给你那种质朴善良的感觉。”由此,韩雪梳起大辫子,穿上粗布衣服,来到山村,砍柴、挑水、割草、做饭,什么农活都干。当戏拍完后,她白皙的皮肤都变黑了,真的融入了当地农家人的生活。

  拍完《巧克力情人》,韩雪将赴京拍摄电视剧《天下兄弟》,是著名作家石钟山(blog)的又一长篇力作,韩雪将在剧中首次扮演一个女军人。

  新歌:成多部电视剧主题歌

  受家庭的熏陶,韩雪小时候学过短时间的舞蹈,6岁就加入了苏州市儿童合唱团,接受了6年的歌唱艺术教育,为今天成为专业歌手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韩雪有些得意地告诉记者,离开合唱团后,自己每次参加省市的歌唱比赛都能拿奖。2004年韩雪发行了个人首张专辑《飘雪》被誉为“新玉女气质掌门人”,韩雪也由此开始了自己的乐坛旅程。首度拍摄的专辑MV《飘雪》《蓝色雪花》,在全国范围取得了不俗的成绩。2006年,韩雪推出了第二张个人音乐大碟《夏恋情》,脍炙人口的主打歌《竹林风》一经推出迅即登上各大音乐排行榜首位,凭借这张专辑,韩雪又相继荣获了“CCTV-MTV音乐盛典”的“内地最受欢迎潜力歌手奖”、“2006中国风尚大典”的“内地风尚女歌手奖”。

  随着正在拍摄的剧的杀青,韩雪的新专辑也即将在十月推出。韩雪开心地说:“新专辑的歌只录了一半,就被很多电视剧要去做主题歌了,主打歌《狂想的旅程》还将作为正在拍摄新剧的主题曲。”

  尾声:与陈浩民拍戏“各说各话”

  此时导演催场,韩雪急忙进入片场继续拍戏。这场戏是她和男主角、香港小生陈浩民的对手戏,记者在现场看到,不管是私下的交流还是正式的拍摄,韩雪嘴里说的是普通话,而陈浩民则是一口粤语。两人对台词时,一个说普通话一个说粤语,但是两人交流起来却一点障碍也没有。韩雪告诉记者,刚开始她听粤语是有障碍,连带演出时也要把陈浩民的台词都记住才能顺利地拍摄下去,“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我现在不但听粤语台词没有问题,连私底下交流也完全没有问题”。

  昨日拍摄的这场戏,是讲述韩雪扮演的女主角决定退出和陈浩民的情感纠葛,当她说完分手的台词后,更会情绪激动地夺门而出。而陈浩民也在旁边帮助韩雪设计夺门而出的方式,陈浩民更打趣地建议韩雪像野马一样,“咻”的一声冲出去,引得韩雪和现场的工作人员忍俊不禁。首席记者杜恩湖 记者胡晓 实习生陈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