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志文左小青演绎生死恋《天道》揭密发烧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15:46  新浪娱乐
王志文左小青演绎生死恋《天道》揭密发烧友

《天道》剧照

  天润传媒继成功推出《孝子》《居家男人》《马大帅》等多部影视剧后,眼下又重磅推出了另类电视连续剧《天道》。在此剧中,王志文左小青(blog)携手,演绎了一段另类的、传奇的也是凄美的绝世恋情。

  非常有意思的是,这两人的相恋媒人竟然是“发烧音响”。

  电视连续剧《天道》不仅剧情另类,里边的人物也是个个都很另类,男主角丁元英(王志文饰)不仅是一位商界怪才,同时又是一个音响发烧友,而且是“土匪”级的,除了工作,他生活中最大的乐趣就是收集昂贵的音响和唱片,看到有喜欢的音响,他会不顾一切地买下来。即使在生活最窘迫的时候,却依然悠闲地边泡功夫茶边听音乐,对他来说,饭可以不吃,但音乐却不可以不听。无独有偶,身为古城刑警队员的芮小丹(左小青饰)虽然不是真正发烧友,却因为他关于音响价格一句漫不经心的谎言而较真,由此拉开了爱情的序幕。

  按照剧情,丁元英的私募基金是一家以德国几家金融公司为资本委托方的边缘公司,在中国股市进行了将近一年的掠夺式经营之后,作为一个中国人,良心发现的他以“个人心理状态”为由中止了私墓基金的合作,他交代助理肖亚文,在北京附近的城市租一套房子,他要远离大都市的喧闹,找个僻静地方一个人清静一段时间。

  肖亚文对丁元英是异常崇拜的,她认为,认识这个人就意味着给自己的思想、观念开了一扇窗户,为了能让这个人不从自己的视野里消失,她小题大做地从北京飞抵德国法兰克福,求助于正在法兰克福探亲的警官大学同窗好友、古城公安局刑警芮小丹,请她帮忙在古城租一套房子。

  丁元英到古城后一直过着与任何人没有来往的平静日子,因为缺少生活费,丁元英将自己收藏的唱片拿到刘冰的“孤岛唱片店”去变卖,临近春节的时候芮小丹想起了这个几乎在她记忆里已经不存在的人,考虑到他在古城的“暂住证”和预交的房租都到期了,于是去看望他,无意中听到了丁元英的音响,她被那种纯美的音乐打动了,自此,两人之间的绝世之恋开始上演。

  王庙村的贫困状况让芮小丹决定向丁元英要一个“神话”的礼物,理智告诉丁元英这个要求可能是个错误,然而感情的驱使却使他无法拒绝,在音响市场,丁元英导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商场神话,成功打造了一个有国际知名度的音响品牌。

  尽管丁元英聪明绝顶,几乎无所不知无所不晓,然而,他却没有算到自己与左小丹的恋情会以悲剧收场,后来,芮小丹在办完省厅刑侦处的大案后返回县城的路上遇见被通缉的要犯黄福海、刘东昌、吴建军等人,芮小丹知道自己可能会牺牲,作为警察,她的天职就是打击犯罪,她没有避险的权利。一番斗智斗勇之后,吴建军自杀性爆炸死亡,芮小丹也光荣殉职。

  业界人士认为:“《天道》的另类迄今为止在电视史上绝无仅有,它可以让不同人群都能从中找到自己的兴奋点,喜欢爱情剧的可以看丁元英与芮小丹二人的爱情故事;喜欢瞧推理的可以看警匪之间的心理战;而一些商界人士又可以从丁元英这个人物身上学到很多书上学不到的经营之道,这部戏完全可以当成一部商战教材来看。同时,《天道》还首次全面而详细地揭示了发烧友们的生活,它也势必会受到发烧友的欢迎。”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天润传媒

相关资料:《天道》王志文左小青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