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知性美女陈数火爆荧屏 百变角色诠释多彩爱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15:50  新浪娱乐
知性美女陈数火爆荧屏百变角色诠释多彩爱情

陈数旗袍风情

  新浪娱乐讯 前不久在全国各地电视台热播的《新上海滩》中,那个风情万种、为爱挣扎、有着让人唏嘘不已的命运的交际花方艳芸,在“旗袍架子”陈数(blog)以及她骨子里的优雅和知性的塑造下,已然深入人心,让“树枝”们着实过了一把瘾。

  而翻开陈数的履历本,七年的演艺生涯里,她不断变换着荧幕形象,在本来就不低的起点上不断尝试突破和超越,为观众诠释了一个又一个生动鲜活的人物。

  将陈数所塑造过的众多形象细细数来不难发现,这个浑身透露着优雅、生活精致的女子,总有独特的魅力将人物的矛盾和内心挣扎通过镜头传神地表达,尤其是对于爱情的理解和演绎,不同的角色不同的爱情在陈数这里总能被诠释到同样的淋漓尽致。从《铿锵玫瑰》里那个青涩倔强、争强好胜、敢爱直言,却因为命运的机缘巧合而在幸福将近的时候面临纠葛的章子慧,到《古城谍影》里干练睿智、由于革命需要而选择放弃与遗忘,却又不得不面对爱人可能是叛徒的情义考验的葛茵红;从《暗算》里有着冷静思维和超群智慧,却为爱痴狂,陷入与非爱男人不可名状的纠缠之中,最终结局让人扼腕的矛盾统一体黄依依,到《新上海滩》挣扎在内心的纯爱和冰冷的现实之间,直到最后为爱付出生命的方艳芸,陈数的荧幕形象不断变化着,形象的故事也不断变化着,而对人物出神入化的领悟和演绎却是始终不变的,并且始终追求着突破和超越,给人以新鲜和活力。

  在《铿锵玫瑰》、《古城谍影》里成功塑造了章子慧、葛茵红两代警花后,曾有评论提出陈数会不会成为“专职女警”,而陈数很快用一个有血有肉、栩栩如生、敢爱敢恨、侠骨柔肠的,完全不同于前辈干练警花的黄依依,对这种言论进行了无声的反驳。而紧接着陈数又借旗袍这个载体,凭借精湛的演技、精致的面容和知性优雅的气质,在新作《新上海滩》中,成功塑造了一个首席交际花,一个新的陈白露式的人物。有评论认为,新版方艳芸让陈数完全跳脱了黄依依的光环,成为她的又一个荧屏招牌。

  荧屏背后的陈数,用自己的方式诠释知性的美丽。穿上旗袍的她,俨然成了那个时代上海女人的代言人,仿佛从戴望舒的《雨巷》中飘然走出的女子,款款深情,又不失内涵。从陈数的博客里可以看出,这个喜欢在旅途中拿着800万相素的傻瓜相机,记录着瞬间的云海的“天仙姐姐”,这个系着紫色沙巾细品香茗,说自己喜欢生活在上海的优雅女子,这个在拍戏时,和化装师用一般人抗拒的艳桔红色眼影调和雅顿八小时霜自制出艳桔红色的唇膏的个性演员,这个和六岁的自己对话,骨子里透露着性感魅力的可爱女人,这个在法国体会《达芬奇密码》(blog)、更换着装束忙碌穿梭于发布会和时尚party的情调公主,用一种简单却淡然的方式,细细体会平静生活,而心理学课程的学习更让她充满着知性的魅力,也在她今后的演艺生涯里对角色心理的把握更上层楼。

  妩媚却从容的精致,执着而顽强的追求,理性又富内涵的知性,让荧幕上百变的陈数有不一般的气质,无怪乎今夏遥控所及之处,陈数的光芒总在各个台间绽放,小青衣华丽转身,阳光一片。刘欣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