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笑着活下去》未播先红 创时装剧发行新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10:11  新浪娱乐
《笑着活下去》未播先红创时装剧发行新高(图)

《笑着活下去》剧照

  新浪娱乐讯 正在热拍的女人悲情励志剧《笑着活下去》是女人不哭系列之一,不仅秉承了《女人不哭》(blog)的高人气,更是在剧情、画面、人物关系等方面更胜一筹。还在拍摄期间就已经被多家电视台视为收视黑马,很多电视台的购片人都是哭着看完样带,然后就当场拍板购买播映权。

  演员阵容以实力取胜 全部启用实力派

  比起选取演技平平的偶像派,《笑着活下去》更偏向于采用那些发挥平稳却能时常出彩的演技派。凭借《真情无限—继母》中让人咬牙切齿的继母一角人气急升的王琳(blog)和飞天奖得主萨日娜,搭上在《女人不哭》中大放光彩的姚芊羽,这三个同是上戏的师姐师妹聚在一起,成就了《笑着活下去》的灵魂所在。本来已经在今年没有开工计划的王琳,在看过了剧本之后毅然决定取消假期出演,她坦言好剧本是打动她的根本,“看过剧本之后的几个晚上我都没有睡好,总惦记着,有时候还会哭,戏瘾就一下子上来了。我在里面还是演一个狠心的妈妈,但这个人物身上有着很强的复杂性,这是她最吸引我的地方,她是个最可恨又最伟大的妈妈,她会丢弃大女儿始终不肯与她相认,却又无时无刻不在小心翼翼地保护着另外两个孩子不被伤害。”

  除了实力超强的女演员阵容,男演员方面也不容小看。刚刚凭借《新上海滩》中丁力一角迅速窜红的黄海波(blog),从上海滩边叱诧风云的世界里脱下西装革履摇身一变成了蹲过监狱又蛮横无理的大老粗,他在戏中和姚芊羽谈了一场铁汉柔情的爱恋。戏骨李成儒在剧中成了一喝醉就上演家庭暴力的社会底层,尤其是打人镜头时的一举一动和面部表情都极为逼真,使得跟他搭戏的小演员一见他就以为要挨打,都说看见那张脸就害怕。

  摄影师被戏感动拍到手抖

  《笑着活下去》是一部让人笑中有泪的剧,他以一个女孩历经苦难的生活告诉我们,面对困难,与其哭泣不如微笑。某天导演看样片的时候发现有一个镜头的焦点特别不准总是在晃动,演员拍出来都是虚的,就去问摄影师,结果竟然是摄影师在拍戏的时候被戏中情景感动,暗自抽泣时身体抖动影响了焦点。但当导演要求摄影师重拍这一镜头时,摄影师却“坚决不从”说 :“不用重拍了,直接在画面配上字幕摄影师感动的泪水就行。”

  安徽卫视开出天价欲抢得独家 创下历年时装剧每集单价新高

  一直以电视剧立台的安徽卫视,坚持电视剧的战略寸步不让,巩固并拓展电视剧先发优势,做足剧文章。第一剧场国内首部大型女性励志传奇剧《女人不哭》独家首轮上星,全国网收视率在五一期间省级卫视节目中排名第一,份额高达4%。此次安徽卫视为了拿到《笑着活下去》的独家播映权,甚至开出了2800万元的天价。以如此之高的价格来购买一部时装剧,在这些年来确实是十分少见的,但却并非没有理由。《笑着活下去》和同系列《女人不哭》的制作方都是东方明珠,这个名字在很多观众听来或许有些陌生,但其推出的作品个个却都是为大家所熟悉的,大型历史电视剧《少年天子》《少年康熙》、悬疑推理的少年包青天系列,尤其是《少年包青天1》还获得了当年观众最喜爱电视剧奖,还有刚刚在东方电影频道获得年度收视优秀奖的《女人不哭》,这些精品早就让东方明珠在行业内外树立了较高口碑。

  除去制作班底的优良,之前《女人不哭》在各大电视台所取得的优异收视成绩也是一颗强有力的定心丸,而且当时安徽卫视就作为《女人不哭》的独家首轮上星台,但这次是否再次合作,双方还在进一步协商中。(伊/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