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儿,我该怎么爱你》热播 杨梅当妈累坏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14:30  北京晚报

  电视剧《女儿,我该怎么爱你》在BTV-4播出后引发热议,剧中饰演倔强母、女的岳红、杨梅(blog)以似拙实巧,平实感人的表演打动了观众。作为影坛前辈的岳红曾因电影《野山》荣获第6届金鸡奖影后,而后起之秀杨梅曾因电影《大东巴的女儿》获第8届长春电影节最佳新人奖。两位从大银幕上走下来的实力演员,用她们的真情碰撞出感人肺腑的火花。

  作为前辈,岳红丝毫不掩饰对杨梅的欣赏:“在她身上看不到时下很多年轻演员的那种浮躁,她非常踏实,很沉得住,我们交流时,我能看到她眼睛里的真诚。”让岳红吃惊的是,别看杨梅瘦,劲还挺大,一演起戏来不管不顾,好多母女扭打的戏,把她的小细胳膊拉得一道道红,简直把这个当“妈”的累坏了。

  演完这个爱母亲却用刀伤了母亲的女儿霍欣然,杨梅的心一度沉甸甸的。杨梅告诉记者,剧中的故事是根据一个真实的个案改编的,非常具有现实意义,从某些角度提出了很值得社会反思的问题。“我小时候,老师和家长还告诉我要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德是摆在首位的。可现在学校培养了很多学习机器,考试机器,无论学校还是传媒,都很少看到教育孩子懂传统美德的东西了,比如,尊重他人,孝顺父母,家庭观念,有责任心,使命感好像都是上世纪的说词了,可光学习好的孩子未来就能对社会有所助益吗?到底是文凭重要还是人品重要?现在父慈子孝、儿孙满堂的温馨家庭越来越少了,这难道不值得我们去深思吗?”杨梅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