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琼瑶为曲终人散惆怅 披露“幽梦”另一结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14:35  新闻午报
琼瑶为曲终人散惆怅披露“幽梦”另一结局(图)

《又见一帘幽梦》

  披露新“幽梦”另一结局,有意告别剧坛。琼瑶(blog)收山之作《又见一帘幽梦》28日晚播出了大结局,大多数观众都认为紫菱与云帆在海边重逢的大团圆结局超过了旧版结局。而琼瑶昨天却在其博客上透露,其实《又见一帘幽梦》修改前的结局是紫菱对楚濂仍有不舍,更表示:“你死了我怎么办?”

  新版结局超过旧版《又见一帘幽梦》的大结尾中,紫菱与云帆最终在海边重逢,紫菱精心准备了11种语言的“我爱你”,更是让人赞叹琼瑶的语言水准。一位观众表示:“云帆离开时留下的那封信,他把对紫菱的爱完全地表达了出来,那份割舍与不舍让人震撼。而紫菱面对云帆的离开,脱口而出的那句‘不要’,也很动人。”这样的大团圆结局也获得了网民们的首肯。记者在某网站发起的一项调查中发现,参与投票的5万多网友中,69%的网友为它打了满分5分,还有14%的网友打了4分的高分,两者之和超过80%。而在新旧版本比较的调查中,超过71%的网友认为《又见一帘幽梦》超过了老版。

  字幕出错留遗憾

  大结局播出后的第二天,琼瑶在自己的博客上发表文章,坦言自己有种“曲终人散”的惆怅,因为这可能是她最后一次跟大家共享她的剧集作品。琼瑶随后表示,《又见一帘幽梦》播出中略有遗憾,“这部戏还是有些没校对出来的错误。偶尔从在线收看直播,发现字幕也错得很厉害,我也有一点小遗憾。”

  原结局由爱情升华为亲情

  同时,琼瑶还透露了《又见一帘幽梦》修改前的结局:“未经修改的结局是,紫菱对楚濂说‘你死了我怎么办’,这句台词在正式播出的版本里没有,我怕观众会误解,所以做了修正。”不过她随后表示:“因为前面有场戏,是楚濂告诉云帆,紫菱受不了亲人的死亡,所以我当初写那句话,只是要说明紫菱对楚濂的爱已经升华为亲情,她把楚濂当成了她的亲人。其实紫菱最爱还是云帆。”□本报记者|茅中元|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