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保剑锋:新版楚濂与绿萍之间确定已没有爱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00:47  新浪娱乐
保剑锋:新版楚濂与绿萍之间确定已没有爱情

保剑锋

保剑锋:新版楚濂与绿萍之间确定已没有爱情

保剑锋

  新浪娱乐讯 从《又见一帘幽梦》开拍那天起,琼瑶(blog)就反反复复地强调,相对于老版的《一帘幽梦》来说,她对这部新作进行了大刀阔斧地改革。尤其是在人物的设置上,老版的楚濂与绿萍和紫菱两姐妹的关系暧昧不清,说不出他到底爱谁,而《又见一帘幽梦》则明确了楚濂的感情:他与绿萍之间不存在爱情。“新版的楚濂从头到尾爱的都是紫菱,其实我是故意把他演成这一个很普通的人,就像开开家门看到的邻居家的男孩子一样。他不是一个有魅力的男人,也不是一个成熟的人,这其实也是琼瑶阿姨的意思。他为什么会选择跟绿萍在一起?是因为他觉得绿萍是个完美的人,普通人都有虚荣心,楚濂也有,一方面是大家人云亦云,另一方面是他觉得跟绿萍在一起自己的面子也比较好看,所以他才会跟绿萍结婚,因为他崇拜她,这和爱情没关系。等到结了婚之后他才发现,原来生活跟爱情有很大关系,跟崇拜倒是两码事。如果他也是个风流倜傥、有魅力的男人,如果他跟绿萍门当户对的话,他就会更加理性地看待绿萍,对绿萍的感觉可能就不一样了,也不一定会娶她了。”

  表面上看,《又见一帘幽梦》在拍摄过程中就已经向公众交代清楚了楚濂与绿萍之间的感情,但播出之后,还是有观众质疑琼瑶的“改革”不够彻底,觉得楚濂与绿萍之间的暧昧依然存在。“虽然他没有爱过绿萍,但最开始的时候他也迷失过,因为那时候他也不知道爱是什么。人都是这样,没有人一生下来就知道自己的爱情是什么、自己爱的是谁,一定要经历迷失的过程。我说楚濂是普通人,他有普通人的心智,会犯普通人的错误,如果他不犯错误的话就没有《一帘幽梦》了”。

  琼瑶在自己的博客里做了与保剑锋(blog)博客的链接,名称就叫作“阳光的楚濂”,这样的评价可以作为对保剑锋版楚濂的总结和概括。“之前我也在网上和媒体上看到过一些报道,有人觉得我跟林瑞阳版的楚濂比起来好像眼神还不够温柔,‘放电’的功率不如他大,但我觉得新版的楚濂很阳光、很生活化,因为之前的电视剧很经典,有了很好的观众基础才会重拍新版,而在新时代背景下的楚濂不必像费云帆那样风流倜傥,他的年轻和阳光就是区别于其他角色的最大特点。”

  文/宋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