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电视剧《女子戏班》8月3日亮相央视黄金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09:19  新浪娱乐
电视剧《女子戏班》8月3日亮相央视黄金档(图)

邢宇飞

电视剧《女子戏班》8月3日亮相央视黄金档(图)

颜丹晨

电视剧《女子戏班》8月3日亮相央视黄金档(图)

邢宇飞颜丹晨开心交流

电视剧《女子戏班》8月3日亮相央视黄金档(图)

剧照主创到场

  新浪娱乐讯 由中视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廉振华工作室策划制作的38集电视剧《女子戏班》将于8月3日登陆央视八套黄金档。今天下午,中央电视台影视部、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中视影视制作有限公司领导携该剧主创人员在京召开首播发布会。

  本剧由刘佩琦、王奎荣、李诚儒、段奕宏(blog)、邢宇飞、颜丹晨(blog)、陈昊(blog)等众多实力明星共同打造。剧情以20世纪30年代中后期为时代背景,以南方某大城市申城为历史舞台,以一群戏班艺人的跌宕命运和情感纠葛为线索,充分展示越剧艺人在乱世中生活的艰辛与坎坷,对百年越剧发展进行了全景展示。

  制片人廉振华介绍:“与很多同类题材影片不同,《女子戏班》剧本是在走访记录了越剧艺人的基础上整理创作的,本剧导演张世(blog)纯、熊见平还都参与了剧本编写,剧本还经过了著名编剧俞智先统稿。导演张世纯曾表示,听老艺人讲述记忆中的真实故事经常多次让他们感动得潸然泪下,他是带着这份沉甸甸的感动创作这部剧的,希望通过剧中这班戏班艺人的命运,真实展示越剧艺人在乱世中生存的艰辛与坎坷。”

  《女子戏班》的演员阵容同样可圈可点。刘佩琦、王奎荣、李诚儒等实力派演员自不必说,《记忆的证明》中的段奕宏,曾主演《江山多娇》的邢宇飞,曾在《范府大院》中有过出色表现的颜丹晨、陈昊此次都在剧中有相当出色的表现。

  制片人廉振华谈到演员的选择:“我选择演员重视的是演员与人物是否契合,只要对的不要贵的,这次《女子戏班》中选用的几位青年演员表现都非常不错,他们的表演都在自己原有基础上有了明显突破,相信会给观众带来全新的感觉。”

  扮演女主角青莲的是在《如此多娇》中扮演女特务林想的青年女演员邢宇飞,制片人廉振华介绍:“当时我正在选《女子戏班》的演员,正好看到电视里在播《如此多娇》,觉得邢宇飞的气质、外形都非常适合青莲这个角色,于是马上联系她。她在这部剧中的表现很出色,确实胜任这个角色。”

  另一女主角高小菊由曾在《宝莲灯》里扮演嫦娥的青年演员颜丹晨扮演,颜丹晨告诉记者:“小菊是一个命运坎坷,内心感情丰富的人物,而且要有大量越剧舞台表演。虽然舞台表现的戏不多,但为了真现,剧组还特意从嵊州越剧团请来专业老师指导我们,我们算是临时拜师学艺,天天练习。”说着便摆出个越剧身段。颜丹晨认为这部戏对自己的演技是个挑战,“我等这部戏等了半年多呢”。王子/文 王黎/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