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咏春》今日首播 谢霆锋奔赴广州大谈真功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10:44  广州网

  谢霆锋今日来到连续多日高温的广州大谈真功夫,为暑期武打大剧《咏春》的首播做宣传,也为炎热的城市增添了无限火爆激情。《咏春》讲述的是民初广东佛山地区独门武学“咏春拳”传人梁赞父子、宿敌高明与几位奇女子之间的一段曲折的传奇爱情故事,由谢霆锋、洪金宝、元彪、李彩桦、胡可、洪天照、刘梓妍等主演,于7月19日20:00在广州综合频道《7点合家欢剧场》隆重首播。

  《咏春》改编自洪金宝、元彪主演的1981年香港经典功夫电影《败家仔》,讲述了佛山一个不学无术的败家仔从习武到悟武的故事。本剧中洪、元二人再次联手出演咏春拳的第五代传人黄华宝和梁赞师徒,不过男主角换成了梁赞的儿子梁壁(谢霆锋饰)。《咏春》监制陈会毅表示,透过洪金宝、元彪的演绎再加上谢霆锋的新生代反叛元素,定能将昔日谐趣功夫电影细胞以及新生代反叛激素融入到剧集里。这是谢霆锋献给儿子的一份礼物,更是他自张柏芝怀孕以来首次亮相电视剧荧屏。《咏春》投资超过3000万,是寰宇投拍电视剧以来最大手笔的一次,讲究“硬桥硬马”,没有特技,得经典香港功夫动作片真传,势必掀起一股“真功夫”热潮!

  谢霆锋武戏文戏样样了得

  剧中谢霆锋的表现可谓面面俱到,区别于某些演员拍打戏用替身,霆锋可是亲自上阵表演每一个动作。为了演好梁壁这一角色,展现硬桥硬马的真功夫,谢霆锋在开拍前特意拜李小龙的师弟黎应就为师,学习咏春招式。在剧中所见,谢霆锋一招一式都做得有板有眼,无论是“一字马”还是“高踢腿”等高难度动作,谢霆锋都游刃有余,可见在洪金宝和元彪的亲自调教下,他的功夫大有进步。香港动作明星一直被担心“后继无人”,洪金宝、成龙、甄子丹都说过现在的明星没几个会打,但是谢霆锋是他们都看好的的人选。在拍片空隙,谢霆锋甚至还能充当“师傅”,教李彩桦、刘梓妍等女主演咏春拳招式,用以“防身”。有媒体评价道,《咏春》是谢霆锋真正告别“花拳锈腿”的作品。同时在戏里,谢霆锋扮演的“梁壁”和李彩桦扮演美貌的新派少女“方怡”还有新人刘梓妍扮演的“小馒头”之间展开了一段凄美的三角恋情,使得剧情高潮连连、跌宕起伏,为强悍刚硬的武打功夫片增加了许多的情意绵绵。谢霆锋与两位美女的对手戏更是情到深处,催人泪下。

  洪金宝元彪兄弟重聚

  该剧改编自1981年的香港经典功夫电影《败家仔》,洪金宝、元彪这对师兄弟事隔多年再聚首。洪金宝在剧中出演咏春前辈“华叔”,满头白发却身手敏捷,与谢霆锋扮演的梁壁亦师亦友,传授给他咏春拳。洪金宝说:“现在的电影和电视剧,里面的武打要么是花架子,要么是特技,真功夫的太少,我希望《咏春》可以让观众再重温一次,什么才叫做功夫。”而洪金宝和元彪这对师兄弟十多年后银幕再聚首,两人都表示相当兴奋。元彪说:“这次答应来参演,非常重要的原因便是很久没和‘老大’(洪金宝是“七小福”之首)拍戏。”洪金宝也表示:“现在和他(元彪)拍戏,感觉和以前没什么区别,一样那么有默契。”  

  三大美女各自精彩

  “寰宇一姐”李彩桦,内地当红女星胡可,新人刘梓妍是剧中的三大女主角,虽然《咏春》是一部男人戏,可是三位美女的表演同样出色,各有各的精彩。胡可在剧中扮演开朗搞笑的“九姑娘”,因梁壁与九姑娘之间年龄相差无几,又都性情顽劣,闹出不少笑料。李彩桦这回扮演美貌的新派少女“方怡” ,谢霆锋对李彩桦一见钟情,而谢霆锋、李彩桦、刘梓妍之间有一段凄美的三角恋。新人刘梓妍扮演的“小馒头”是全剧的灵魂人物之一,她暗恋梁壁,高明(洪天照)却认定要娶她做妻子,遭到拒绝后迁怒梁壁,甚至生死相搏……刘梓妍充满灵气的表演受到了一致赞赏。

  中华武术大放异彩

  在《咏春》中,作为一代武学宗师的梁赞,对儿子异于常人的爱护和栽培;梁壁、小馒头、方怡、高明之间爱恨纠结的情愫;梁壁和高明之间开始的意气之争,到最后终成正邪对峙的宿命……这一切都围绕着“智、仁、勇”的武学宗义展开,通过人物的矛盾纠葛,将《咏春拳》的传奇故事和中华武术的精髓生动地展现给观众。这不是一出为了武打而武打的纯粹动作片,它试图传达的是一种中华武术的人文精神。因此,电视剧《咏春》的故事,是在当年家喻户晓的电影《败家仔》故事的基础上,融入更多符合现代观众审美要求的表现手法和元素,剧情和人物都更加丰满鲜活,力求让不同的观众层都能从中找到各自的观赏点。《咏春》努力把中华武术所具有的历史质感、人文积淀、民俗文化做一个全面的展示,以全新的、独特的视角为观众再现“中华武术”的风采。  

  通讯员:陆青、邹丽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