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咏春》今日首播 谢霆锋奔赴广州大谈《咏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10:47  广州网
《咏春》今日首播谢霆锋奔赴广州大谈《咏春》

《咏春》

  "暑期至,看广视",广州电视综合频道于7月19日20:00推出由谢霆锋、洪金宝、元彪、李彩桦领衔主演的《咏春》,该剧以"咏春拳"为卖点,在荧屏上再现"真功夫",此举势必会掀起一股"咏春热"也为炎热的盛夏增添无限激情。7月19日下午,谢霆锋到达广州为《咏春》作宣传,期间大谈自己对咏春拳的看法,对剧集《咏春》的印象,但却反复强调自己并不希望孩子习武。

  以咏春为骄傲,对咏春很专一

  《咏春》是一部古装武打电视剧,但与其他武打剧集不同的是,《咏春》是根据历史改编的,梁赞与梁壁确有其人,谢霆锋在宣传会上谈到,自己所扮演的梁壁就是把咏春拳发扬光大的人。为了拍好《咏春》,谢霆锋特意拜师学武,但只上了七、八堂左右,对于咏春拳,谢霆锋自言对咏春是很专一的,喜欢咏春很大原因是因为咏春拳是严咏春发明的,所以以咏春为骄傲。为了勤加练习,谢霆锋结婚后不忘在新居添置了一套咏春桩。

  拍《咏春》印象深刻,获益良多

  拍摄《咏春》最令霆锋难忘的是每天在40度以上的高温下拍摄,练造了一身结实的肌肉,每天打咏春拳,一开工就是在锻炼,工作就是锻炼,就是这样锻炼了好几个月。而且可以跟洪金宝、元彪两位前辈合作,别说对打,就算是谈话也已经使他获益良多。

  希望儿子不要这样打

  医生说即将27岁的谢霆锋的关节和骨头已经和一个38岁的人无异了,再这样打下去37岁后便要别人扶着走路,谢霆锋还向现场记者展示他的左手无名指已经不能伸直了,因此谢霆锋不希望儿子有这样的下场。说到儿子,谢霆锋马上紧张起来,他经常铭记洪金宝的一句话:"你知道我为什么要这样打吗?就是希望下一代不要这样打。"谢霆锋说他今天能站在这里已经很幸运了,哪怕是铁人也会死,所以不希望自己的儿子走这样的路。

  自己老了不能当接班人

  近些日子,谢霆锋所拍的都是武打片,很多人关心谢霆锋会否成为成龙等武打明星的接班人,对于这一说法,谢霆锋多次重申这是不可能的事,因为生活状态并不允许,"成龙3岁习武,吴京6岁练武,而我是从20岁开始",谢霆锋说,自己只能在家里播放DVD摸索一、二百遍自学。每个人的长短处不同,这世界不会再有李小龙、成龙出现,他们真的是打出来的,自己已经老了,不能当谁也不可能是谁的接班人。

  未来是否拍武打片要看缘分

  目前以拍武打片为主的谢霆锋谈到未来发展时直言是否继续拍武打片要看缘分,老板或者导演说要打就不能不打,不接的话怎么养活孩子呢?言语间透露出一种当父亲的幸福,霆锋表示自己这样做都是为孩子着想,但不希望孩子像自己这样。

  广视网实习记者 徐艳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