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功夫剧《咏春》收视看涨 谢霆锋被批不像大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10:50  百灵网

  (记者/蒲荔子实习生/吴培锋 通讯员/邹丽君)平均收视率比《加油晓惠》涨了1.25%,比《爱了散了》高3倍、比《A计划》高1.12倍——记者日前从央视-索福瑞媒介研究最新数据获悉,功夫剧《咏春》在广州综合频道《7点合家欢剧场》开播一周收视看涨。 在该剧中,大牌打星元彪、洪金宝、谢霆锋等人都有硬桥硬马的真功夫表演,不过对谢霆锋的表现,有观众认为没有“大侠”霸气。

  元彪洪金宝功夫出彩

  《咏春》改编自香港经典功夫片《败家仔》。本剧中洪元二人再次联手出演咏春拳第五代传人黄华宝和梁赞师徒,不过男主角换成了梁赞的儿子梁壁(谢霆锋饰)。“行家一出手,就知有没有”,洪金宝、元彪两位打星,无论是打拳还是耍棍,依旧虎虎生威,而且大部分镜头是亲身上阵。

  观众大都认为,《咏春》前10集的出彩点主要是元彪的真功夫。记者了解到,在接下来的剧集中,随着洪金宝的打戏加重,其儿子洪天照对角色的深刻演绎,这部功夫剧将更显得“虎虎生威”。

  谢霆锋表演有赞有弹

  谢霆锋在《咏春》中扮演梁壁。据悉,为将角色饰演得更逼真,谢霆锋曾专门跟随叶问师父后人黎应就学习咏春拳,力争踢腿、出拳都有板有眼。

  对于谢霆锋“搏命”的表演风格和敬业的表演态度,不少观众表示认同。不过,对于他的演技,观众就各有看法。白领王先生平时喜欢看动作片,他认为《咏春》中谢霆锋的表演丝毫没有“大侠”的霸气,甚至声音也“气势不足”,不知是不是他患哮喘的原因。而

女大学生小杜则力挺谢霆锋,她认为前10集谢霆锋表现“嘛嘛地”是因为导演安排的戏分太少,没有给霆锋发挥空间,她相信随着剧情的发展,霆锋会有更好的表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