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任东霖与何炅PK演技 谁更佳应由观众当评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11:08  新浪娱乐
任东霖与何炅PK演技谁更佳应由观众当评委(图)

何炅的皇帝形象

任东霖与何炅PK演技谁更佳应由观众当评委(图)

任东霖的皇帝形象

  新浪娱乐讯 从7月29日开始,央视8套开播40集电视剧历史大戏《夜来风雨》,虽然戏开播才不久,但戏中正德皇帝的表演却得到了观众的一致认可,一个不同以往,历史上最玩闹的皇帝被表演者塑造的栩栩如生,以致不少业内专家都大呼过瘾。昨天扮演正德皇帝的青年演员任东霖(blog)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主持人出身的他表示,其实主持和音乐才一直是自己最大的爱好,而他更愿意把表演当成今后人生路上最大的挑战。由于此前著名主持人何炅(blog)也扮演过正德皇帝,至于同样的角色,任东霖自己并不愿过多评价,他认为评判权自然在普通观众的手里。

  坐在记者面前的任东霖,话语不多,显得很安静,但语气爽朗,像极了邻家男孩。他说自己在接拍《夜来风雨》之前,一直在做主持。在大学学习中文的他,毕业后一路从沈阳奋斗到北京,这期间自己一直在当主持,“我主持过很多的综艺节目和音乐节目,其中自己比较满意的有广西电视台的《唱山歌》,中央电视台的《新视听》,以及教育电视台的《校园点歌台》等等。”不过东霖说,从来没想过会有朝一日自己也会当上演员,“其实在《夜来风雨》之前,也曾有过不少演戏的机会,但一想到如果我开始演戏的话,很可能就会半脱离甚至是完全脱离主持人这个位置,可我真是舍不得,说实话我最大的爱好就是当主持和做音乐,当上音乐节目主持人曾经让我兴奋过好几个月。”不过他始终认为自己是个喜欢接受挑战的人,“我知道这样说挺俗的,但我这个人的性格天生就喜欢尝试新东西,更受不了激将法,你要说我不行,我肯定要做出个样子给你看。”

  在制片人的劝说下,他抱着试试看的心情,进入了《夜来风雨》的剧组,“到现在,制片人还时常带着‘耿耿于怀’口气的对我说,‘人家一般都是求我来演戏,你倒好是我求着你去演的……’。不过我现在确实很感谢制片人,更庆幸当时自己做了这样的决定。”东霖介绍说,对自己帮助最大的是李颉老师,李老师是87版电视剧《红楼梦》中贾赦的扮演者,他本人更是当年《红楼梦》的副导演和表演老师,陈晓旭和欧阳奋强都得到过他的精心指点,李老师的表演经验特别丰富。“在进组前,李老师给我培训了一个多月,就是这次培训,让我终身受益。”原来李老师看过了东霖的表演训练,只留下一句话,“好苗子不用860遍地试,只一下就知道到底行不行,你小子成”。这句话让东霖充满了自信。他说,许多表演上的环节都是李老师给点通的,自己对角色感觉的拿捏开始变得特别地准确,“我觉得培训前后自己简直像换了一个人。”进入剧组后,大家互助合作的精神更让东霖感到温暖, “我是个表演上的新人,但是杜雨露、秦焰老师对我的帮助真是无私的,从台词到对手戏,许多情况都是手把手的教,这次能扮演好这个正德皇帝,没有他们是不可能的。”他更表示,最幸运的是,这个角色的人物性格跟最初的自己多多少少有些吻合,“我觉得本人有一点和正德皇帝很像,就是追求个性自由,喜欢新的挑战,也许正是因为这点我越来越爱上这个角色,在表演中也开始得心应手。”

  此前著名主持人何炅也在电视剧中扮演过正德皇帝,不知道东霖扮演的这个正德皇帝与何炅的那个版本,有些什么差别呢!对此他表示,由于剧本和导演不同,演员在演绎上肯定是不一样的,“何炅是个非常优秀的主持人,我也很喜欢他,但是他扮演的正德皇帝我没有看过,但我相信我们两个人的表演应当是各有千秋。如果要评价这两个正德皇帝的差别,也应当由观众评价,而不是我。”

  除了当主持人之外,东霖其实还有一个爱好,就是做音乐,“在拍摄《夜来风雨》的时候,由于剧中人物性格非常打动我,所以我就尝试着写了一首歌,名字叫做《一滴泪》,但最后这首歌成为了另外一部电视剧《大旗英雄传》的主题曲。”不过让他更惊喜的是,自己有幸演唱了本剧的主题歌《换心》,“这是词作家陈涛老师为该剧精心创作的一首特别好听的主题歌,我录这首歌曲时,几次落泪了,我觉得好音乐始终有一种深入骨髓,荡气回肠的作用,而《换心》让我找到了这种感觉。”

  对于今后的发展,他显得很谦虚,“路不是计划出来的,是走出来的,我的个性是随遇而安的,现在既然做了演员,就希望未来的每部戏,每首歌,都会成为心里的一段故事,希望大家看到的听到的是不一样的任东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