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电视剧《狂花凋落》关机 田海蓉演绎女间谍生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02:05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刘玮) 昨日,一部反映女间谍生涯的电视剧《狂花凋落》关机。本剧由曾执导过《大雪无痕》等剧的导演雷献禾执导,侯勇、田海蓉(blog)主演。在剧中首次展示了“死亡之鼠”等现代间谍工具,将于10月登陆电视荧屏。

  《狂花凋落》根据上海作家东方明的同名纪实小说改编。主要情节围绕国际间谍机关妄图窃取我国自主研发的航天121工程核心技术展开,剧中主人公付东篱的原型是国际著名女间谍傅索安,在这名女间谍20多年的间谍生涯中有不少传奇性经历。据导演雷献禾介绍,在本剧中有不少间谍手段的“揭秘”展示,其中“死亡之鼠”等间谍手段都是第一次被搬上荧屏。与之前大家熟悉的解放时期的“间谍剧”《暗算》相比,雷献禾表示,《狂花凋落》更具时尚性,“《暗算》在那个特定历史背景下,很多行为都是有固定模式的,但是《狂花凋落》中的间谍工作方式确是非常生活化的,其中的交流方式就是我们现在非常熟悉的日常生活。”

  尽管剧中有不少首次展现在荧屏上的间谍工具,《狂花凋落》的主线依然是一个情感故事,导演把它归结为“一对中年夫妇的情感故事。”

  ■ 间谍工具

  ●多功能情侣子母手表

  一只手表内部装有摄像录音装置,和CP—1J有异曲同工之处。另一只手表中则具有收录发射的功能。

  ●幻影眼镜

  眼镜中藏有摄像装置,只要主人开启按钮,“眼镜”会自动将所见内容录制下来,经整理还原既可获取所需内容。

  ●液态窃听器

  一种无色无味的药水,只要把它涂在玻璃上,通过震动,就可以把里面说话的声音变成震荡波,通过接收器,把震荡波还原成声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