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纪人证实李少红与新版《红楼梦》接洽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03:10  新闻晨报
经纪人证实李少红与新版《红楼梦》接洽中(图)
李少红(资料图片)

  新版电视剧《红楼梦》闹完演员纠纷之后,现在导演人选又出现变数。记者昨日获悉,版权持有方华录百纳正在和李少红(blog)接触,有意让她接受总导演一职,李少红经纪人李小婉(blog)昨天证实了这一消息,不过她表示,最终结果还很难说。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华录百纳方面认为“胡玫表现得太强势了”,所以在找替补。

  记者了解到,李少红与新版《红楼梦》颇有缘。2001年,北京文化艺术音像出版社和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分别提出了重拍《红楼梦》的申报。其中,张和平挂帅的北京文艺音像就曾多次邀请李少红执导,但李少红最终推辞了。而后,中视协拿下了该剧版权,几经周折,版权被转手到了华录百纳手中。华录百纳最早瞄准的总导演是陈凯歌,但是因为和《梅兰芳》冲突,陈凯歌无法分身,胡玫这才最终牵到了《红楼梦》的手。

  胡玫曾对记者表示,自己并没有从红楼选秀中获得任何经济利益,也从未与选秀方签订任何承诺性的合同。胡玫同时表示,新版《红楼梦》的剧本完全是她自己组织力量独立创作的,而并不是使用原先由合作方拿来的黄亚洲的剧本,而且,目前已经动工在建的怀柔大观园也是由她来完成投资的。凡此种种,让她看起来具有相当的“力量”。

  记者了解到,正是胡玫的“强势”,让华录百纳方面有了“换帅”的想法。昨日,李少红公司一位宣传人员告诉记者,虽然李少红目前工作很多,手头有两部电影和一部电视剧,但是考虑到和华录百纳之间的良好关系以及和《红楼梦》之间的渊源,不排除她接手的情况。昨日,李少红的经纪人李小婉也向记者证实,他们和华录百纳正就接手《红楼梦》总导演一事进行接洽,不过她表示,现在结果还很难说。

  至于胡玫方面,记者一直无法接通她的电话。

  而一位了解内情的人士这样告诉记者:“其实也可以看作华录百纳方面在给自己准备一个超级替补,以防止万一胡玫撒手不干了,摊子没法收拾的情况。”晨报记者/曾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