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央视主持人大赛激战第四场 撒贝宁“刁难”选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09:37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肖姗姗)今(2)日晚CCTV3将播出第五届白象杯CCTV电视节目主持人大赛第四场初赛。在近日的录播现场,主持人撒贝宁以评委身份质疑选手在模拟现场报道环节,即兴编造细节;评委王志也警示这些可能成为央视主持人的选手,“对记者来说底线是事实。”

  本届大赛推出一些有突破性的比赛设计,比如每场第一个环节是“我在现场”,该环节由场上8位选手分别完成一个新闻事件的现场模拟报道,“该环节主要考核主持人对大型突发新闻直播报道的能力,新闻直播的特点在于真实,有现场感。”然而,好多选手为突显现场感,反而忽略了最重要的新闻本质———真实。

  比赛中主持人撒贝宁时常会拿一些刁钻的问题考核选手,当第四场初赛的一位选手以记者身份参加比赛时,撒贝宁客串直播间主持人向其问话:“现场评委张越老师目前表情怎么样?”这位选手瞄了一眼看台上正专注观看比赛的张越,回答说:“张越老师现场表情非常地全神贯注,因为43号选手还正在进行比赛。”这个描述及时准确,但主持人撒贝宁继续追问:“就一个全神贯注吗?能再形容得详细一点?”这位选手被撒贝宁的步步紧逼弄得越发紧张,开始即兴联想,顺口说道:“我看到张越老师手中还在不停地记着一些东西,大概是有一个专门的评分表。”这下被撒贝宁抓住把柄,当场指责道:“你在说假话,我看她没有记。”弄得选手非常尴尬。

  评委王志也赞同现场主持人把有现场感的东西加进来,但他说在注重细节的同时一定要注意到,“言之有物,妥帖,而不是随感而发。”对于现场记者为强调“现场感”而编造细节,于丹在随后的点评中,也强调了和王志相类似的观点———“尊重事实传递细节。”她认为记者是好主持人的前端延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