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方大港》动人激情 主创不畏酷暑本周杀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12:09  新闻午报

  以洋山深水港建设为题材的上影重点影片《东方大港》最近正在洋山深水港实地热拍。昨天,记者前往拍摄现场探班。在经历一个多月的紧张拍摄后,影片将于本周正式杀青。虽然还未正式出炉,该片已引起多方关注。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赵实和电影局局长童刚昨日双双向剧组发来慰问信,感谢《东方大港》剧组在酷暑赶拍影片,并叮嘱剧组人员一定要注意安全和健康。

  与高温做斗争

  昨日,经过将近两个小时的车程,记者来到了《东方大港》在洋山深水港的拍摄外景地。由于是在施工中的洋山深水港实地取景拍摄,拍摄现场无遮无掩,地面温度高达42℃,而演员还要穿着厚厚的工作服,一场几分钟的戏下来,他们的衣服都被汗水浸湿。主演王洛勇笑道:“衣服基本上每天都会起一层厚厚的盐花,但在拍戏的时候都顾不上,往往是出了一身汗,随后被太阳晒干,然后又全部湿透。”导演张建亚承认几乎每天都有工作人员出现中暑、晕倒的现象,不过大家却从不喊苦。他指着不远处工地上工作的工人们说道:“看看这些工人,他们每天就是这样工作的,才造就了洋山深水港这么伟大的工程。”

  与风浪做斗争

  高温并不是剧组唯一头痛的问题,张建亚透露,前段时间摄制组在苏州特技水池拍摄一场风浪戏的时候,主演吕行甚至当场受伤。当时,为了制造惊涛骇浪的效果,几十吨的水被输送到高达十多米高台的水斗中。随后这几十吨的水顺着水槽倾泻而下,掀起一波波的巨浪砸向水池中的道具测量船。主演苏瑾表示,“当两三吨重的水砸在你身上时,你能想象那种困难吗?”吕行在拍摄过程中不慎被巨浪砸碎的玻璃窗划破后背,当场鲜血淋漓。张建亚回忆:“他硬挺着把戏演完才去

医院,伤口缝了两针。之后,他又第一时间回到拍摄现场,用保险膜把伤口裹了起来,继续影片的拍摄。我相信观众在影片中对于这场戏一定会印象深刻,因为实在太真实了。”

  不和观众玩虚的

  张建亚执导、苏瑾、苗圃、廖京生、王洛勇主演,《东方大港》的主创实力并不逊色于商业娱乐大片,不过却有其他剧组罕见的凝聚力和吃苦精神。张建亚直言:“电影最重要的是要能感动人,要能感动人,我觉得创作者自己首先要被感动。我们在这里每天看着洋山深水港那些工人们建设,打心底里被他们的奉献精神感动。王洛勇在演这个戏之前就和我说,商业娱乐大片实在拍得让人觉得烦了,能够参与这样一部影片的拍摄,让他感到了艺术家的价值所在。我们希望能够通过这样一部电影展现一种真实、积极向上的时代精神。当然电影也要有趣味,不过相信大家会被我们所呈现的真实所感动。”□本报记者|吴轶凡|文|李燕|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