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电视剧《特殊使命》分集梗概(11-15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20:18  新浪娱乐

  第十一集

  赵飞借与母相见之机,将物资隐藏地点相告,让她秘密通知地下党。同时接受巩向光暗示,对特务诈称物资埋藏在青龙山。

  巩向光又通过王琴将消息传递给地下党。并借与秦剑“偶遇”之机,暗示五福商社已被特务注意。秦剑及时取消了一联络点,不久商社被特务查抄。秦剑与赵飞母亲相见,得知了物资隐藏地点。这使秦剑对巩向光的看法有了一些改变。

  巩向光称去青龙山起获物资,并通过欧阳荷禀报边国烈派兵护卫,以防万一。严锟得知后,派徐夫海带队秘密跟随,陈雨轩则坐山观虎斗,欲收渔翁之利。

  上山后,巩的助手郑力祥发现了尾随的军统队伍,巩向光诈称土匪来袭,令中统及边国烈卫队攻击,一场混战开始。巩向光则趁机放赵飞逃跑,不料被一士兵发现并击毙。这一意外令巩向光悔怒之极,但他很快冷静下来,将责任推向军统。军统和巩向光对簿于边国烈的公堂。边国烈无法断定是非,只好糊涂了结。

  欧阳荷的副官对所发生的事有了怀疑,欧阳荷则告诉她不要轻易向上汇报,要静观巩向光其人。

  第十二集

  巩向光知道,赵飞的死会使地下党进一步误解自己,于是找王琴,想通过她联系秦剑以说明情况,并说

八路军联络处内有军统潜伏特务,劝王琴离开学校,以免遭敌人毒手。隐藏在此的秦剑本想露面与之相见,却被门外监视者的声响惊动。秦、巩还是未能见面。

  巩向光与王琴的频繁接触,不仅引起了各方特务的怀疑,也令余雪瑶不安。巩向光对她说明王琴的危险处境,余雪瑶则表示设法保护王琴。这令巩向光大受感动。

  余沁斋始终对巩向光放心不下,叮嘱余雪瑶监视巩向光,结果被余雪瑶拒绝。余沁斋感到有些无奈。

  严锟得知巩向光欲与秦剑相会的消息,让欧阳荷同去会仙楼,打算当场抓获。结果被得知情况的王琴上演了一场与巩向光的“吃醋”戏,使秦剑得以脱身。严锟看到自己的抓捕计划失败,十分懊丧,并被欧阳荷奚落了一番。

  早已引起特务注意的王琴不幸被军统秘密抓捕,恰被郑力祥看到并告诉巩向光。巩向光为此心急如焚,此时余雪瑶却主动站出来,请余沁斋帮助营救王琴。

  第十三集

  余沁斋为了保护自身只好帮助救王琴,最终迫使严锟放人。严锟则以不知情为借口拖延时间,结果又以查无此人来搪塞。

  地下党也四处打听王琴下落,也无结果。申北汉认定王琴的失踪系巩向光所为,决心再次除掉巩向光,并借巩向光为父亲上坟之机采取行动。结果被巩向光发现,两人厮打在一起,直至彼此筋疲力尽。

  巩向光的助手武平,猜出巩向光是共产党,并知道他心有委屈而无处可诉,巩向光对武平说出隐衷。

  郑力祥意外得知玉皇观情况异常,巩向光让武平前去侦察,得知那里是军统秘密监狱。巩向光带武平、郑力祥二人趁夜潜入劫狱,军统用火力将其封锁在监狱内,并让边国烈派人到场,欲抓巩向光通共劫狱之罪。欧阳荷率兵赶赴现场将巩向光、王琴等人带走。

  八联处为查出内奸,让秦剑设计。秦剑买通了边国烈的军需官柴云生。就在巩向光劫狱的当晚,柴云生将30箱物品连夜运进八联处。八联处的张主任命令将箱子藏进防空洞,并神秘兮兮地叮嘱不得向外泄漏消息。这一切被八联处参谋苏杰看在眼里。

  第十四集

  巩向光被押到边国烈司令部。边国烈告诫巩向光不要为王琴而自毁前程,将他放回家,欧阳荷将王琴送入

医院。严锟忿忿不平,去找边国烈论理。边国烈以巩向光与王琴是旧情人为由和稀泥,不让严锟再追究此事,严锟只好作罢。但他发誓,一定要抓到巩向光通共铁证,搞到巩向光。

  苏杰将八联处运进30箱物品一事秘报严锟。严锟以搜捕日特为名,对八联处进行查抄,然而查抄到的全部是美国罐头,令严锟十分尴尬。秦剑却在柴云生配合下将30箱延安急需物资转移到边国烈军需仓库中。

  八联处代表从戎将军向边国烈递交正式抗议,要求查惩查抄八联处的肇事者,并向八路军公开道歉。边国烈把一腔火发在了严锟身上,严锟有苦难言。

  巩向光向边国烈建议,鉴于军统中统窝里斗,不如各司其职,在渭城四周设卡,由军统、中统及司令部分别守卡,以防止共党物资运出渭城。边国烈采纳了他的意见。

  得知王琴伤愈的消息,余雪瑶和巩向光一起将王琴接到了巩母家中。

  第十五集

  巩向光向王琴表白,希望她相信自己不是叛徒,但她仍抱以怀疑。巩向光请她转告秦剑,自己将到十里铺守卡,可以帮助对方从此路转运物资。

  余雪瑶也在为自己与巩向光的感情而苦恼,她向巩向光坦言,巩向光颇为感动,向她表白了心迹。

  巩向光前往十里铺守卡。秦剑得知消息,命申北汉驾马车从十里铺过关以探虚实,从而确定巩向光是否真心帮助地下党。陈雨轩则密令文启智带领一支自行车小分队秘密巡查,并监视巩向光举动。严锟、欧阳荷也安排了对他的秘密监视。申北汉第一次成功过关后,秦剑决定从巩向光守卡处秘密转运物资。

  钉子得知秦剑欲从十里铺偷运物资,秘报给余沁斋,并主张抓捕巩向光。为保护自己,余沁斋打消了钉子的想法,并让他设法破坏地下党运送物资的计划。

  秦剑利用送亲队伍从十里铺通关。在各方的暗中监视下,巩向光正要放其过关,陈雨轩和严锟却突然出现。严锟欲以武力拦截,被巩向光制服。陈雨轩则旁敲侧击,逼巩向光搜查送亲的抬货。正在争执不下时,欧阳荷赶到,巩向光只得下令检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