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电视剧《特殊使命》分集梗概(26-30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20:20  新浪娱乐

  第二十六集

  巩向光依计而行,欧阳荷将此案作为强盗抢劫呈报边国烈。边国烈虽不相信,但又无良策,于是邀请记者参加对骆一粟和乔晋的公开审讯。审讯中,骆、乔二人称自己是土匪,杀害从戎只是见财起意,但八联处张主任当场拿出二人军统证件上的照片,戳穿了这一骗局,从而令边国烈难以收场。最终,边国烈只好舍卒保车,严锟则得以安然过关。

  事后余沁斋指责巩向光在照片上做了手脚,却被巩向光反击得无言以对。

  皖南事变发生后,潜伏在延安的各路特务活跃起来。延安指示渭情处早日掌握特务潜伏名单,为延安消除隐患。巩向光秘密潜入陈雨轩办公室将名单拍照后送给地下党,却被证实是一份假名单。党组织对他刚刚建立起的一点儿信任又因此而丧失了。

  该名单同样被钉子秘送给余沁斋,余沁斋大喜过望。

  第二十七集

  为获得真名单,巩向光设计,令唐云到赵巧茹家捉奸,并留下奸情证据。文启智无奈,只好与赵巧茹设计将陈雨轩灌醉,盗走陈藏在保险柜中的真名单。

  文启智得手后,与冒充军统的曲河约定在一农舍小院交接,不料被徐夫海跟踪而至。王琴得知曲河有危险,也赶赴农舍通知地下党。她正要和曲河撤离时,被徐夫海发现。文启智此时才知道曲河是地下党,于是趁乱枪击曲、王,二人牺牲,文启智得以灭口。

  严锟则以通共罪加紧追捕文启智。陈雨轩并不知自己的外室赵巧茹与文启智私通,正打算放文启智逃跑。此时余沁斋出现,陈说了军统抓住文启智后的严重后果。陈雨轩不得不下令抓捕文启智。

  巩向光得知王琴牺牲,痛不欲生。余雪瑶则对其进行安慰。

  第二十八集

  文启智携赵巧茹逃往山村,被陈雨轩的人抓获。

  陈雨轩亲自审问赵巧茹,得知她与文启智的奸情后恼羞成怒,将她掐死。然而再审文启智时,文启智死不招供,反而编造一套谎言,令陈雨轩无计可施。陈雨轩想借此案整倒巩向光,诱导徐夫海说出不利于巩向光的情况,并请欧阳荷居间作证。余沁斋料定陈雨轩会借此案做巩向光和他的文章,并想通过巩向光拿到文启智手中的真名单,于是一面让巩向光同意接手此案,一面旁敲侧击地迫使陈雨轩将此案移交给巩向光。

  巩向光在审讯中机智地与文启智周旋,使文启智交待出名单的藏匿处。

  巩向光得到名单后,一面派武平暗中将其交给地下党,一面制造假象迷惑陈雨轩。陈雨轩派朱然跟踪巩向光,巩向光则将计就计把朱然引到名为药店实为军统秘密联络点之处。朱然查抄该药店,引得严锟大怒,军统中统双方在药店大闹起来,无果而终,反而使严锟的联络点暴露无遗。

  事情闹到边国烈处,边国烈对双方各打五十大板后,找来巩向光询问疑点,被巩向光巧妙遮掩过去。

  第二十九集

  巩向光提供的真名单,使延安清除了隐患,也使秦剑、张主任逐渐产生了信任,二人打算帮助巩向光去延安澄清过去的问题。秦剑建议让巩向光以公开身份前往延安,张主任表示支持,但需要向延安请示。

  此后,巩向光又将真名单提供给余沁斋,以获取其信任。此前,地下党在传送名单的过程中,钉子已经将名单复制并提供给余沁斋。余沁斋将两发名单核对后,发现完全一样,不免大惑不解。

  鉴于陈雨轩与巩向光之间的矛盾,边国烈将文启智案交给欧阳荷审理。欧阳荷审后将结论定为陈雨轩公报私仇。此时,边国烈又得到情报,称延安的中统潜伏人员全线破灭。于是边国烈将陈雨轩拘捕送交重庆。

  钉子王济华此时已被地下党识破,巩向光在地下党的配合下,消除了钉子。

  余沁斋被任命为中统渭城主任,开始捣毁地下党的联络点,但一无所获。

  余雪瑶受人之托,请巩向光为教育局孙局长雪“冤”。巩向光了解情况后,一一指说其劣行,使余雪瑶对社会黑暗有了一些了解。

  秦剑将上级同意去延安的消息告诉巩向光,巩向光以去延安重建情报网为由说服余沁斋同意此行。

  第三十集

  巩向光的延安之行刚有眉目,张主任突然通知取消行程,这又在出乎巩向光意外,他感到命运对他的捉弄有些太残酷了。但余沁斋、边国烈也已同意延安之行,他找不出不去的理由,只得让武平在街头袭击自己,用伤势作为借口。巩向光的被袭引起了多方猜疑,巩向光顺水推舟,将众人的视线引向严锟。

  严锟则开始对郑力祥实施招纳计划,准备在必要时让郑力祥除掉巩向光。郑力祥的反常行为引起了余雪瑶的怀疑和批评,为此郑力祥和武平两人吵了起来,兄弟矛盾由此而生。此时,余雪瑶有了身孕。

  巩向光得知地下党的电台密码即将被破译,于是通知秦剑停止使用电台。延安为此将派遣特派员来渭城。这一消息也被重庆获得,中统总部也派专人将情报送给余沁斋。余沁斋指示朱然负责抓捕延安特派员洪定坤。

  洪定坤按约定到茶楼与秦剑接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