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电视剧《特殊使命》分集梗概(31-35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20:21  新浪娱乐

  第三十一集

  特务将茶楼包围,秦剑为掩护洪定坤脱身而被捕。

  军统副站长冯贤章在妓院面见郑力祥,迫使郑力祥作为线人监视巩向光在家中的举动。郑力祥从妓院出来时,恰被武平发现。兄弟二人为此争吵以至动起手来。郑力祥佯作改悔。

  巩向光伤愈得知秦剑被捕,地下党找到巩向光让其设法营救秦剑,而余沁斋则让巩向光接手秦剑的案子,欲借此试探巩向光。边国烈则派欧阳荷协助巩向光,意欲一探巩向光的真伪。巩向光面临严峻考验。

  余雪瑶因妊娠反应强烈,住进

医院。巩向光在从医院回家途中,偶然发现郑力祥出入妓院,本来心情极坏的巩向光怒不可遏,打了郑力祥一耳光。郑力祥则认为是武平告了他的状,从此兄弟二人反目。

  第三十二集

  为营救秦剑,巩向光定下计策并要求地下党配合。

  某日晚,巩向光又在节余上喝得大醉。欧阳荷与康莉将其送回家,在返回时被地下党劫持出城。第二天,康莉被放回,她跑到余沁斋处求救,说地下党要求用秦剑来交换欧阳荷。欧阳荷的特殊身份使余沁斋不得不答应对方的条件。

  严锟此时觉得巩向光过于危险,不能不除,于是让肖文富逼迫郑力祥毒死巩向光。郑力祥犹豫再三,最终同意了。

  巩向光为确保营救行动成功,请陈静雷帮忙。陈静雷得知要营救的正是击毙六指神、为自己报杀母之仇的恩人时,立即同意派人助战。

  康莉在为地下党与中统之间传递交换人质消息的同时,被军统跟踪。严锟立即推断出其中奥秘,决定派人秘密前往交换人质的地点。

  郑力祥在家中借送茶之机,欲毒死巩向光,不料事有意外,未能成功。

  交换人质的行动开始前,余沁斋突然称有事不参与行动了。于是巩向光押解秦剑赶赴交换地点。严锟也带人隐藏在交换地的树丛中。

  交换开始后,军统突然出现,巩向光、陈静雷的人与军统交战。秦剑与地下党趁机脱身。秦剑为掩护洪定坤孤身一人撤到河边,被隐在树丛中的余沁斋击伤,巩向光舍身去救,途中被郑力祥从身后开枪击伤。欧阳荷见状将郑力祥击毙。

  巩向光要与秦剑一起过河去延安,两人在河水中争执起来。

  第三十三集

  为了保护巩向光,秦剑大骂巩向光叛徒并开枪自尽。巩向光终于没有跑向河对岸。

  由于秦剑牺牲,洪定坤决定暂时停止渭情处的活动。

  巩向光对郑力祥之死怀有疑虑,认为欧阳荷在搞鬼。而秦剑的牺牲,再次引起一些地下党员对巩向光的怀疑与误解,洪定坤决定停止与巩向光的联系。另一方面,余沁斋也巩向光在河中的行为有所怀疑。而巩向光只能对武平说明秦剑牺牲的实情。

  余雪瑶得知巩向光受伤,不顾身孕要去探望。余沁斋未能拦住,她一下滾下楼梯,以致流产。

  严锟将巩向光的通共材料上报重庆,蒋介石亲自批复逮捕巩向光。

  边国烈接到逮捕巩向光的命令,让欧阳荷到巩向光家进行试探。欧阳荷将实情相告,并提醒他天黑时才会行动。然而巩向光未理会她的暗示,安排了一下后事之后,自己毅然走向司令部。这令边国烈摸不清他到底是不是共产党。

  武平遵嘱将一箱物品交给陈静雷,陈静雷猜测到巩向光遇到危难,叮嘱武平自己会鼎力相助。

  第三十四集

  巩向光被押往重庆,余雪瑶得知消息后请求余沁斋搭救,并找到边国烈要求搭机去重庆。边国烈告诉她,欧阳荷已经去搭救巩向光了,余雪瑶大感意外。

  严锟命肖文富查抄巩向光家,肖文富在巩向光家遇到了陈静雷,结果查抄未成,反碰了一鼻子灰。

  余沁斋来到重庆搭救巩向光,但徒劳无果。余雪瑶也来到重庆,也是一筹莫展。

  巩向光在重庆狱中并未失志,坚持锻炼。保密局对他的审讯也毫无收获。

  一天,巩向光被人从牢房中唤出,巩向光自感大限已到,欲坦然就义。然而狱门大开,余雪瑶、余沁斋竟在门外迎接他。原来是欧阳荷利用与美国军事顾问的关系使得巩向光绝处逢生。

  巩向光再度回到渭城,然而他已经离开中统,边国烈把他安排到司令部做了上校参谋,并在情报处工作。余雪瑶对巩向光去情报处颇有疑虑,巩向光以为她又在吃欧阳荷的醋,她告诉了巩向光她对欧阳荷的怀疑。

  边国烈召开重要军事会议,商定进攻囊形地区的作战计划。

  第三十五集

  巩向光打算将边国烈的进攻意图通知地下党,但始终未能与对方联系上。

  巩向光得知边国烈的作战部将用临时密码将作战计划发往国防部,找到文启智了解编制临时密码的奥秘,并通过监听破译了作战计划。之后,巩向光把电台交还了余沁斋。余沁斋感到其中肯定有问题,但一时又搞不清楚。

  由于巩向光无法与地下党取得联络,于是用地下党早已废弃的旧密码,将作战计划直接发往延安。延安此前已收到其它途径获得的同一作战计划,两相对照完全一样。从而使边国烈对囊形地区的进攻彻底失败。

  事后,边国烈令严锟对泄密一事进行调查,严锟把怀疑的视线转向欧阳荷,但又苦无证据。此事只得不了了之。

  经05号建议,地下党终于恢复了与巩向光的联系,并决定让秦剑的妻子刘菊芳以佣人身份进入巩向光家,作为地下联络员。

  边国烈上次进攻失败后,受命直接进攻延安。地下党请巩向光尽快获得进攻延安的计划,巩向光则请地下党协助拿到边国烈机要室保险柜的钥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