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绣娘兰馨》上海抢先播 安徽卫视全面“防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01:49  东方早报
《绣娘兰馨》上海抢先播安徽卫视全面“防盗”

  “绣娘”秦岚(blog)昨日到沪宣传早报记者史训锋图

  早报记者 骆俊澎 安徽卫视在上海电视节上花3000万元独家买断了年代剧《绣娘·兰馨》的全国版权,计划在9月16日黄金档推出,这是独播剧首次进入黄金档,安徽卫视对此非常重视。可是昨天东方电影频道举行了《绣娘·兰馨》开播发布会,该剧将于今天在上海地区抢先播出,如此一来盗版必然“跟风”,安徽卫视的3000万元很可能会血本无归。

  东方电影频道抢先播出

  据了解,《绣娘·兰馨》是多家公司联合投资摄制的,其中上影集团下属的上海英皇也是有份,于是同属上影集团的东方电影频道拥有了该剧在上海地区播出的优先权,这个合同在安徽卫视独家买断全国版权前就签掉了。安徽卫视曾私下和东方电影频道商量,希望双方的播出日期差不多,避免出现盗版。不过东方电影频道也有自己的考量,最近播放的《武十娘》收视屡创新高,所以他们想借《绣娘·兰馨》在收视上再下一城。据了解,《绣娘·兰馨》在上海每天播三集,在安徽卫视播出前已放完。如此一来,安徽卫视现在每天强打《绣娘·兰馨》的广告,等于是给盗版做免费促销宣传。

  安徽卫视全台“防盗”

  昨天记者致电安徽卫视总编室的章小姐,对于上海抢先播出《绣娘·兰馨》,她觉得不用太担心,因为东方电影频道是地方台,影响有限。至于盗版问题,她表示观看该剧的观众大多数是35岁以上的妇女,她们一般不会买盗版碟,也不会上网下载。话虽如此,记者从安徽卫视内部了解到,现在全台总动员,准备花费百万元来“防盗”———电视拷贝有保安24小时保卫;至于网络盗版,安徽卫视开始24小时监督各种视频网站,一旦发现有人违规上载该片随时发律师函警告。

  据悉,这次安徽卫视“豪赌”独播剧是希望建立品牌,另外该剧的招商非常理想,不过广告商对该剧收视有要求,所以安徽卫视才如此紧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