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香港TVB与横店影视合作 先试一把《小李飞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11:44  钱江晚报

  本报讯 古龙武侠小说《小李飞刀》将会产生新版电视剧,联手投资拍摄这部戏的是横店影视公司与香港TVB。令人关注的是,TVB此番联手横店影视,意在拓展内地更广阔的市场,谋求更广泛深入的合作。

  《小李飞刀》过去曾有台湾版的电视剧和香港版的电影,与以往都是焦恩俊(blog)萧蔷王杰(听歌)黎姿范冰冰(听歌,blog)贾静雯(blog)等明星助阵的影视剧不同,这次新拍的电视剧均由新人出演,将于下月在黄山开拍。

  新版电视剧《小李飞刀》没有什么太大的亮点,令记者感兴趣的是TVB和

横店影视的首次合作,能否产生出新的契机。日前,TVB旗下的邵氏影视娱乐有限公司董事长唐自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TVB进入内地发展显得信心很足。他说,电视剧生产在香港已处饱和状态,急需拓展新的生存空间,比起香港其他影视公司纷纷“抢滩”内地,TVB进来已经算晚了。但凭借TVB雄厚的实力,他相信会很快在内地打出一片新的天地。他说,TVB很看中横店所拥有的庞大影视资源优势,希望能与横店强强联手,比如说投拍大制作的影视剧,创办演艺学校等。

  不过,比起对方的侃侃而谈,横店影视有关人士则出言比较谨慎。这位有关人士后来跟记者私下交流说,能与TVB这样专业的影视制作团队合作是他们所期待的,但一切还是要走着瞧,有个磨合的过程。他说,香港影视公司最早进入内地时,内地的影视公司就像喜欢香港明星一样地欢迎它们进来,纷纷与之建立合作关系。但毕竟两地还有文化差异,影视剧制作理念不尽相同,因此合作到后来大多不欢而散,给双方带来了损失,在北京有不少这样的例子。

  这位人士说,香港人拍起戏来很敬业,这值得内地影视人学习,但香港人拍戏节奏之快,却让内地影视人跟不上。比如说,内地演员拍戏前,导演要求先研读剧本,酝酿人物情感。而香港人拍戏一般有个习惯,没有剧本给演员,而是边写边拍,节奏很快,拍戏时,给演员发个纸条,让你照着上面写的台词演。而香港人的本事就是大,这样拍还能把故事给说圆了。但这样的拍法让内地演员实在适应不了,合作起来自然就困难了。本报记者 丰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