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梅艳芳菲》中“刘德华”对阿梅只有兄妹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15: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梅艳芳菲》中“刘德华”对阿梅只有兄妹情
上图:剧中的“张国荣”神形俱似

《梅艳芳菲》中“刘德华”对阿梅只有兄妹情
上图:剧中的“梅艳芳母女三人”

  ◎结局曝光

  在大结局里,阿梅和刘家华历经艰难终于走到了一起,刘家华向阿梅求婚,但此时阿梅却发现自己得了癌症。为了不连累刘家华,阿梅违心地说:“我想了半天,觉得自己并不是真的爱你。”刘家华一气之下去北京拍戏,等到他终于知道阿梅的病情时,她已经病入膏肓了。阿梅坚持要开自己人生最后的演唱会,并穿上了

婚纱。当晚刘家华当阿梅的嘉宾,合唱一曲后,阿梅不支倒下,在刘家华怀里幸福地闭上了眼睛。

  ◎幕后故事

  郑凯南透露,采访时很多梅艳芳的好友都证实,梅艳芳确实深深爱着刘德华,而且是刘德华握着梅艳芳的手直至她生命的尽头。但是刘德华对梅艳芳,却只有兄妹和好友的情谊。两人在剧中的最后一曲同样呼应在全剧的开头,但这首名为《不必再怀念我》的歌并非梅艳芳的名曲,而是在拍摄这部电视剧期间一位深圳的曲作者原创的。此外,剧中刘家华在北京拍的戏叫《四面楚歌》,影射的是《十面埋伏》

  【她的男人】

  ◎刘家华

  身份:爱人原型:刘德华

  揭密:剧中,19岁的阿梅遇到了她的初恋情人刘家华,两人深深相爱。因为姐姐也爱上了刘家华,阿梅毅然退出,这让刘家华非常伤心。郑凯南透露,真实生活中梅艳芳13岁开始初恋,爱上一个帮她补课的老师;16岁时,她则恋上了一名年轻的小警察——前一段编剧略过了,后一段则被糅到了阿梅跟刘家华的恋情中,让两人的关系显得更青梅竹马。

  ◎何耀文

  身份:好友原型:张国荣

  解密:剧中从头到尾,两人都是互相扶持的圈中好友。何耀文最后猝死,死因是心脏病。所有人都知道张国荣是跳楼死的,郑凯南表示更改其死因的原因是避免让观众看了觉得伤心。

  ◎日本男

  身份:追求者原型:西藤秀树和近藤真彦

  解密:剧中,阿梅在退出跟姐姐和刘家华的三角恋后,远赴日本疗情伤。在那里,她跟音乐家高桥真一有了感觉。两人一个小小的吻却引发了高桥女友名子的醋意,她试图开煤气自杀。最后阿梅拒绝了高桥的求婚,退出了这段感情。真实生活中,阿梅跟西藤秀树和近藤真彦都有过绯闻———她是西藤秀树的香港歌迷会会长,曾专程去日本看他的演唱会;她跟近藤真彦的情感纠葛也曾让近藤当时的女友中森明菜大动肝火。如今,编剧把两个日本男人合成了一个人。

  ◎公子哥

  身份:追求者原型:香港某富家公子

  解密:剧中,这是一个非常正派的富家公子,他深深地迷恋阿梅。但是阿梅却觉得自己的出身跟对方格格不入,她再次退出了。郑凯南说,他们在采访梅艳芳好友时得知梅艳芳确实曾经跟一个香港的公子哥有过短暂恋情。

  ◎武小生

  身份:追求者原型:赵文卓

  解密:这个角色叫文涛,在内地学武术,后来到香港教阿梅京剧身段。他追求阿梅,但遭到了拒绝,她表示:“我爱一个人爱了20年,比你出生到今天还要久。”这段影射了梅艳芳和赵文卓的姐弟恋。

  上一页第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