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爱谁谁》重庆开机 将打造中国首部互动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17:58  新浪娱乐
《爱谁谁》重庆开机将打造中国首部互动剧(图)

《爱谁谁》众主角亮相

《爱谁谁》重庆开机将打造中国首部互动剧(图)

主演阵容青春洋溢

《爱谁谁》重庆开机将打造中国首部互动剧(图)

导演金琛

  新浪娱乐讯 近日,在重庆洋人街金色大厅,中国首部百集互动系列电视剧《爱谁谁》举行了开机仪式,该互动剧由中国第六代著名导演金琛执导,2006年“第一次心动”大型选秀活动的全国六强选手担纲演出。

  打造中国首部互动剧

  作为中国首部百集互动系列电视剧,《爱谁谁》创造了一个全新的电视拍摄理念,它将电视剧的故事情节发展进程与观众互动紧密地接合起来,由观众通过投票的方式来确定电视剧故事的发展进程。

  据悉,《爱谁谁》讲述的是六个80年代男女共处一个“出租屋”发生的故事,所以这个“出租屋”里的角色,就是《爱谁谁》剧中的主要角色。“出租屋”之外的则为配角。观众的“互动”将可能使一些角色“迁离出租屋”,乃至逐渐消失。而一些次要角色则可能成为“出租屋”的新房客。

  《爱谁谁》今年将拍摄100集,分为五个单元。在该剧的播映期间会进行与观众的四次“互动”。第一单元20集的“出租屋”中的六位房客由2006“心动”的6强选手王尹、雷颖、施婷婷、李立北、方彦以及孙立洋出演,其他角色均由上届“心动”进入全国40强的选手担任。在这20集中,如果某演员塑造的角色没能符合观众心目中的形象,观众可以采取投票方式决定该演员的去留,而该角色也将由观众投票替换成他们心中认可的其他“心动”选手。因此,与以往的传统电视剧相比,《爱谁谁》将极大的调动起广大观众的参与性,让观众做一回真正的生死判官,真正达到演员和观众的互动。

  强大的拍摄制作团队为《爱谁谁》把关

  有了“互动”系列电视剧这个超前的创意,能否完成创意的实践转变成为这部新型电视剧的关键。为此《爱谁谁》剧组邀请了多部热播剧《武林外传》《炊事班的故事》等的国内著名编剧徐君东加盟,保证了《爱谁谁》在剧本环节的精良和高水准。

  除此之外,中国第六代著名导演金琛也担任了该剧的导演。金琛拍摄的《菊花茶》、《网络时代的爱情》、《凤凰》等多部电影作品在国内外获得过多项大奖,而他为《爱谁谁》带来了拍摄电影《军刀》的全班人马。其中录音师窦征曾参与过许多观众都熟知的《摇啊摇,摇到外婆桥》、《荆柯刺秦》、《手机》等多部大片的拍摄;制片何小明与著名导演杨亚洲共事多年,参与过《美丽的大脚》、《没事偷着乐》等影片的拍摄。通过这支专业制作团队的合力打造和把关,相信《爱谁谁》一定会给2007中国荧屏带来震撼。

  “心动”6强担纲出演

  《爱谁谁》的主角由2006“心动”选秀的6强担当,其中早先因个人问题退出的王华佗的角色将由上届的人气选手孙立洋代替。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爱谁谁》暂不会邀请明星加盟参与拍摄,剧中角色均由2006“心动”选手出演。当记者问其没有明星加盟会不会影响电视剧的收视率时,导演金琛解释道:“这部剧某种意义上是开了中国电视剧制作的一个先河,带有一定的实验色彩。而这部剧的收视率我认为是掌握在“互动”剧的具体实践当中,剧和观众的“互动”效果决定了收视率。况且明星不一定是收视率的保证”。因此,制片方才决定暂不邀请各路明星加盟该剧。

  据悉,《爱谁谁》的取景将遍布重庆的大街小巷,但内景拍摄设立在洋人街。为此,《爱谁谁》剧组专门在洋人街搭建了一个1400平米的室内摄影棚,这也是迄今为止国内最大的室内摄影棚。另据主办方介绍,《爱谁谁》的前20集将于今年8月底在重庆卫视播出,届时喜欢“第一次心动”的观众可以一睹“心动”演员们在银屏上的风采。

  2007年“心动”的“互动”剧即将启动

  作为系列活动的一部分,2007年《第一次心动》选秀活动目前正在紧张进行,而为选秀最后6强量身定做的“互动”系列剧目前已经进入准备阶段。

  记者了解到,由2007年“心动”六强的“互动”剧同《爱谁谁》一样,都是以都市言情和偶像路线为主,内容依旧采用“互动”的形式,主要演员仍是2007年《第一次心动》选秀的优秀选手,但是不排除《爱谁谁》主演参与的可能。主办方没有透露下部剧的导演和编剧。洪水/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