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网上观影排行榜公布 国产剧集成多数网友首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18:07  新浪娱乐

  国家广电总局发布的《2007年中国广播电影电视发展报告》显示,中国电影2006年总票房26.2亿元,按平均票价30元计算,共计8700万电影观众,每天不到24万人进入电影院。

  而目前每天都有850万互联网用户用电脑观看超过3500万部(集)的电影和电视剧。互联网已经成为仅次于电视的第二大电影电视剧传播渠道。

  相对于电影票房数字,互联网的用户都在看什么电影、电视剧,更能够反映当下的流行趋势和影片热度。8月1日,中国经典影音播放软件暴风影音第一次公布了电影电视剧在互联网用户电脑上播放频率的排行榜。

  在第一期暴风排行榜单上,我们看到8月底占据用户电脑屏幕的超过一半都是国产影视剧,

湖南卫视热播的《又见一帘幽梦》每天在互联网上有超过15万人点映,排第四;而励志片《奋斗》更是以每天32万多人点映的数字占据了排行榜第二的位置。而《岁月风云》、《夏天里的春天》等剧也都名列前十。

  在国外片方面,《变形金刚》的强势上映也反映到了互联网上,在8月最后一周的暴风排行榜上名列第一,但优势并不如电影院里那么大。《越狱》虽然红透中国互联网,但也被《奋斗》甩在了后面。

  暴风影音负责人方唯表示:目前中国互联网用户在电脑上观看的影视剧90%都是用暴风影音平台播放的。每天都有850多万电脑用户启动暴风影音软件,用于观看超过3500万部(集)的电影和电视剧,暴风影音根据这些数据,按不同影片的播放频率自动生成暴风排行榜,能够真实的反映中国互联网用户的观影习惯和趋势,这对于中国影视剧的市场研究和推广应该有借鉴的价值。应该说,暴风排行榜在很大程度上现实了影视剧在互联网上的真实“票房”。

  方唯表示:暴风排行榜将来还会进一步细化,分别排出电影、电视剧和音乐的每周播放排行。而排行榜公布后也将向公众公开,排行榜将会每天更新,用户访问暴风网站就可以即时查询最新的排行数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