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柔美小青衣孙镱菲《贞观之治》化身大唐公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18:15  新浪娱乐
柔美小青衣孙镱菲《贞观之治》化身大唐公主

孙镱菲“文成公主”幼年剧照

柔美小青衣孙镱菲《贞观之治》化身大唐公主

孙镱菲《贞观之志》剧照

  新浪娱乐讯 “演技派柔美小青衣”孙镱菲(blog)(原名:孙逸飞)在历史巨制《贞观之治》中扮演“文成公主”。众所周知(blog)的一位传奇公主在中国的历史上留下了一段美丽佳话,令西藏人视其为神明,孙镱菲自曝饰演这个角色感觉很微妙,是一种缘分。

  文成公主对于后人而言,给人感觉非常神秘,就像一个神,民间至今仍流传着许多关于她的传说,她在西藏的功绩造福了当地的后世。但是历史上的文成公主究竟是何模样?这个问题引起人们的极大兴趣。孙镱菲所诠释的文成公主是一个有血有肉的人物,有与普通人一样的悲和喜,同时也有大唐(blog)公主的风姿,她既是家人疼爱的女儿,也是肩负历史使命的远嫁公主。孙镱菲塑造的这位“文成公主”给人感觉很亲切,也很真实。

  皇帝在公主还未成年时就告诉她,她将会远嫁他乡,一个还只是个孩子的小公主怎么能够理解帝王的想法。当她肩负着这个历史重担一点点长大,在这个过程中,她一直都明白自己将要做些什么来造福此后的千秋万代。孙镱菲把这种变化演绎得自然流畅,把公主不同时期的气质都鲜明地表现出来。历史上有不少和亲的故事,但是文成公主在人们心目中的地位却无人能及。而孙镱菲饰演的“文成公主”也将载入影视剧的史册。

  孙镱菲坦言自己非常喜欢这种历史感厚重的大戏,虽然也拍摄过不少古装戏和年代戏,但是这部戏对于她而言感觉很特别。虽然拍摄古装戏相当辛苦,重达几十斤的假发和头饰令看上去有些娇美的孙镱菲增加了不少的负担,但是她却认为拍戏的辛苦早已经习惯,只要拍出好的效果,自己辛苦些无所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