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谢君豪版余永泽受认可 他笑称这要感谢沙尘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18:2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由童蕾(blog)、谢君豪(blog)、成泰?、高云翔主演的红色经典电视剧《青春之歌》完美落幕,和几十年前的电影版相比,电视剧内容有了扩展,主要人物也进行了重新定位,其中谢君豪饰演的余永泽改动最大,由原来的落后分子变成了如今的爱国人士。这个人物被香港金马影帝谢君豪演绎得血肉丰满、真实可信,受到了广大观众的一致认可。

  在电影《青春之歌》中,余永泽自私、落后、庸俗,十足一个大反派,这次,在电视剧《青春之歌》中,谢君豪饰演的余永泽有了不小的进步,不再那么落后,并且丢掉了庸俗,有了爱国的表现。谢君豪认为,在他眼中没有好人坏人之分,只有人物,而每个人物不论做好事还是做坏事,都是有一定的原因支配着的。在接到剧本之后,谢君豪就找来了所有能找到的有关《青春之歌》的资料,反复研究,以期牢牢把握住人物的灵魂。

  对于余永泽这个人物,谢君豪是如此理解的:“余永泽并非像人们以往所认为的那样一无是处,其实他这个人也是很爱国的,只是和林道静的方法不同,林道静是个比较激进的人物,她认为只要是中国人都应该投身到革命中去;而余永泽却认为,革命应有分工,军人打仗,工人做工,农民种田,做为学生,就应将书念好,这是本份,只有各行各业都做好了,就能够使国家强大起来,也就是救国了,而像林道静那样游行喊口号是救不了国的,只能增加不必要的牺牲,所以他才不愿意参加游行并且阻止林道静也不要去。总之,余永泽是深深爱着林道静的,也是爱国爱家的。”

  最终,谢君豪凭着自己对这个人物的独特理解,成功演绎了有着浓郁北京味的余永泽,用童蕾的话说:“他在剧中的一举一动,甚至一个不经意的眼神,都活脱脱是一个地地道道的

北京大学里的知识分子。”

  其实,由一个香港演员来演绎一个地地道道的老北京,能否演得出彩是许多人心中的一个疑团,就连林道静的扮演者童蕾最初听说由谢君豪出演余永泽时,心里也替他捏了一把汗,因为在这之前,童蕾曾与谢君豪合作过,平心而论,谢君豪的戏是不错,童蕾是佩服的,但演个老北京,他行么?但是,事实证明,谢君豪用自己对这个人物的理解将余永泽这个北京知识分子身上的京味儿诠释得淋漓尽致。

  据说,谢君豪之所以演出了老北京的味道,竟然是得宜于北京的沙尘暴,是沙尘暴让他找到了北京的感觉,一下子把他看书、看资料、看电影时的积累全都触发了,所以才演出了余永泽身上老北京的味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